[17]


我知道小暮先生的「能力」遠超過我,不過長時間使用離魂之術造出

來的身體到遠方行動甚至施咒,對本人的身體和精神上都會造成很大

的負擔,最糟的情況甚至會造成永久的損害。意識到這一點後,我忍

不住盯著小暮先生看,唯恐他造出來的身體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

…。

 

或許是注意到我的視線,小暮先生淺淺的對我笑了一下,那表情彷彿

在說:不用擔心,很快就結束了。

 

接下來小暮先生便滔滔不絕的講述關於煉妖的密術和鬼束小百合犯下

的錯誤,只見因為咒而暫時無法言語的鬼束小百合,聽到一個段落後

先是一直搖頭和比手劃腳,似乎在表示不同意,後來表情卻漸漸的由

驚訝變成失望。又過了一會兒,小暮先生結束他的說明,並且詢問對

方是否還認為他說的有什麼不對,只見鬼束小百合以手指在榻榻米上

寫下:是你贏了。

 

「沒有誰贏誰輸的問題,我只希望妳能不再和神代家有什麼牽扯,因

為神代家的血緣已經斷絕,神代家族也不如妳想像的富有,我相信妳

並不會想守著這古老的家族,在深山的村落裡終老一生。」小暮先生

以平和的語氣說道。

 

接著小暮先生示意我拿來紙和筆,放在鬼束小百合面前,結手印後念

了一段咒語,鬼束小百合用顫抖的手在紙上寫了一個名字。

 

「很抱歉,為了保護神代家的人,不得不強迫您寫下真正的名字,只

要妳不再打神代家和神代夫人的主意,這個名字就不會被公開出來。

 

聽到小暮先生這麼說,鬼束小百合用不信任的眼光瞪了我一眼,一直

默默看著他們兩人的我,著實嚇了一跳,連忙說:「我,我不會說出

去的,我可不想被人怨恨!」

 

老實說,我沒想到還能有這麼一招。

 

原本我覺得就算一時說服了鬼束小百合,但也不可能永遠讓她說不了

話,念不了咒,難保以後她又重新找上神代家。但是她在我們面前寫

下「真正的名字」後,若我們將其公開,那麼和她有恩怨的陰陽師和

法師,甚至只要懂一定程度咒術的人,都可以輕易的對付她,更不要

說如果她有仇家的話,要想將鬼束小百合置之死地也不是那麼困難…

…。

 

以日本的法律來說,咒殺是無法追究殺人罪的,我相信任何人都不會

想要有弱點落在別人手上,導致不明不白的死去才是。

 

所以鬼束小百合再怎麼心有不甘,應該也不會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小暮先生將寫有名字的紙張折成鳥的形狀,吟頌咒語後,只見飛鳥形

狀的紙張飛出結界,穿過窗戶往遠方飛去……。

 

接著小暮先生要我把神代鷹志找來,寫了一間醫院的地址,請他把鬼

束小百合送到那間醫院做治療,自然會有人做妥善安排。

 

「可是,那個禁言的咒語,應該過幾天就會失效了不是?」我問道。

 

小暮先生搖搖頭,看了被神代鷹志扶起的鬼束小百合一眼:「不是那

個問題,她當時因為法術的衝擊撞到樹又跌落,雖然那一瞬間有張開

結界保護自己,撞擊力並沒有完全緩衝過來,目前只是硬撐著。」

 

「當然,為了徹底解決她和神代家之間的問題,我是有施術讓她能和

疼痛抵抗,以便和我們徹底談過,雖然是我們這邊單方面的發言……

。」

 

「啊啊,原來如此。」

 

在神代鷹志和鬼束小百合離開後,接著我將神代夫人、管家長谷川和

阿部教授、斑目都找來,小暮先生當著我們的面,在徵求神代夫人的

同意後,以法術送祂一程。神代夫人抱著這無緣的孩子,接著小暮先

生結手印,以沈穩的聲音吟唱咒文,小鬼在神代夫人懷中慢慢的化為

光芒,漸漸消失身形……。

 

接著小暮先生表示,可以替這孩子立一牌位,以解祥子夫人思念之苦

,這樣應該也不會再有轆轤首出現的情況。

 

祥子夫人淚眼向小暮先生道謝,管家長谷川也表示會好好在神代家祖

墳之地安排這位小少爺安息的墳墓。

 

「那麼,我也該告辭了。」小暮先生無力的微笑,將車鑰匙匙交給我

:「我已經無法再繼續久留,車子就麻煩您開到車上置物箱裡,那本

記事本上寫的地址,一切自然會有人安排……。」

 

「等等,小暮先生,我,我沒有駕照啊。」我驚訝的說道。

 

「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借重你的『能力』……。」

小暮先生的身影漸漸淡去,等我意識到眾人也是一臉驚訝時,小暮先

生已經從我們面前消失了……。

 

阿部教授是一陣沈默後第一個開口的,結果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不

用擔心,我有駕照,你先告訴我,剛才那是什麼情況?」

 

至於在我說明小暮先生是以離魂之術造出的身體,一路跟我們一行人

到神代家,和詳述其他種種情況後,已經又過了一天了。

 

離開神代家前,我私下偷偷的問了斑目,難道他不準備和祥子夫人相

認了嗎?斑目卻搖搖頭,並表示神代夫人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中,應該

受到很大的精神打擊,好不容易事情才有一個解決,他打算過一陣子

後持續的拜訪神代家,等到時機成熟了再告訴祥子夫人,她並不是被

所有親人捨棄的,至少還有一個親弟弟一直在找她,找她這一個被迫

分離多年的姊姊……。

 

阿部教授坐在駕駛座之後,我看著他不熟練的動作,擔心的問:「教

授,您的駕照是何時拿到的?」

 

「這個啊,我也忘了,大概是三十……」話還沒說完,車子已經撞倒

神代家門前的一棵樹……,阿部教授抓抓頭,說:「現在的車子馬力

還真強啊……。」


這不是重點好嗎?重點是你上一次開車是大戰剛結束時嗎?我在心裡

這樣吐槽,卻不敢說出來。最後我們是靠有開車經驗但還沒有考駕照

的斑目,平安的將我們送回大學後,又將我和車子送到小暮先生說的

地方去還車。至於我又怎會在大學畢業後變成小暮偵探社的員工,那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

因每個檔案寫作順序略有不同

檔案4請參閱: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5433748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三條祐介系列故事因參加兩岸文學pk大賽徵文

最新故事會同時在小殘的BLOG和台灣的POPO網刊登,請多支持^^"

三條祐介之奇幻事件簿 http://www.popo.tw/books/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