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赤木家裡,湘北優等生軍團對紅字軍團的補考K書大會開始了。

 

宮城在彩子的督促下,如預料中非常認真的背公式和寫必考問題集。

 

晴子負責教流川一些基本問題解法,但流川竟然開始打起瞌睡。

 

至於櫻木那個笨蛋,因為非常在意一旁的流川和晴子,不專心到一直

被赤木責罵。

 

「實在太吵了!乾脆我回家自己念還比較念的下。」三井一臉受不了

的突然站起來,把東西掃進書包裡,轉身就要走人。

 

「三井,你等一等!」木暮想阻止他。

 

「反正考不過也是我的命,我回去了!」三井在玄關說完這句話就離

開了。

 

「木暮,不要管那個笨蛋了,他就是那麼彆扭。」赤木淡淡的表示。

 

「不行!如果他考不過無法出賽,那麼我們很難通過預賽的,我把考

試資料拿去給他!」木暮說完後馬上收拾東西追了出去。

 

赤木心裡明白,如果少了三井的得分能力,那麼球隊充其量只能輸的

比較不難看,要贏,很難。

 

但是三井又不是一個會聽他話的人,兩人在高一時產生的心結到現在

依然存在,唯一能讓那個笨蛋打開心防的應該也只有木暮吧?

 

門鈴響了,三井準備開門:「誰啊?」

 

「是我,木暮。」

 

「木暮?你來幹嘛?」三井打開大門。

 

「拿考試資料給你啊,我花很多時間整理的,怎麼能讓你就這樣丟在

那邊不讀?」木暮拿出一疊資料和筆記。

 

「給別人讀啦,反正我考不過也就算了。」三井搔搔頭,木暮看到客

廳桌上攤開的課本和筆記,知道三井只是嘴上逞強,其實還是想通過

補考的。

 

「三井,這些是三年級的筆記,其他人用不到啊。」木暮笑了,不過

表情溫柔。

 

「對吼,我忘記了,只有我一個是三年級的老頭子。」三井一臉不好

意思:「先坐一下,我泡茶給你喝。」

 

什麼老頭子?三井這話不就也罵到他和赤木嗎?不過木暮不想抓他語

病,沒有說些什麼。

 

「啊!燙燙燙燙燙!」廚房方向傳來三井的聲音。

 

「三井!怎麼了?」木暮衝進廚房。

 

「沒事,被熱水燙到而已。」三井含著手指。

 

「快點!先沖冷水!」木暮抓著三井的手,打開水龍頭沖水。

 

「對不起,我連泡杯茶都弄不好。」

 

「沒關係啦,我又不是特地來你家喝茶的。」

 

「不然你是來幹嘛的?」

 

「督促你唸書啊!你補考不過的話,我要怎麼辦?」

 

「………什麼叫你要怎麼辦?」三井表情尷尬。

 

「………我是說比賽啊,你想到哪裡去了?」木暮臉上泛起紅暈。

 

「喔,哈哈,說的也是。」

 

「………我看差不多可以了,來包紮一下吧。」

 

三井拿出家裡的醫藥箱,讓木暮仔細幫他包紮燙傷的手指。

 

折騰完正想喘口氣,木暮已經把資料擺到面前:「現在從頭念課本太

慢了,老師有跟赤木暗示說補考題型會跟之前類似,所以這個是我寫

的公式整理,還有這個是重要題型解法,另外這個是……。」

 

三井苦笑,看樣子今天晚上木暮是不會饒過他了,可是能單獨跟木暮

在一起唸書,讓他非常開心,他應該要好好感謝補考之神(?!)才

是。

 

補考結果:紅字軍團四個人都勉強過關,然後湘北高校籃球隊開始向

全國大賽的夢想邁進……。

(完)


後記:灌籃高手原作中的補考前一夜,三井和木暮後來都沒有鏡頭,

這故事是小殘為這個小地方寫的一篇清淡小品,希望您會喜歡。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