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曾發生在法國哥哥和台灣之間的一些事情,大致上遵

  照歷史,可能有部分屬創作的虛構內容。另有其他相關國家出演。

4.這是慶祝灣娘民國100年的突發之作,預計以數回連載。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法國率領軍隊佔領澎湖並封鎖了台灣的家,在越南那邊也和中國繼續

相持不下,由於中國的上司非常重視越南這個藩國,家裡陸續派出善

戰的大將前來支援。然而,在法國方面於鎮南關戰敗後,中國的上司

突然派了一個大臣前來協議停戰。

 

鎮南關戰役失敗的消息傳回家裡,追加軍費的要求被否決了,法國必

須放棄繼續作戰下去,即使他已經佔領了越南大部分地區。於是在英

國出面調停的情況下,中國和法國簽訂了中法新約,確認之前法國和

越南簽訂的條約有效,越南改為臣服於法國,而法國必須撤離澎湖,

也就是他必須放棄台灣。

 

雖然勉強達成上司要他從中國手裡奪取越南的命令,但是法國也在台

灣和澎湖的戰場犧牲了許多部下,那些犧牲的官兵只能在異鄉安眠。

 

法國離開前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回來好好厚葬這些為國捐軀的軍人,

他們都是為了祖國法蘭西而犧牲的,即使這並非法國的本意,但身為

國家總是要被所謂的國家利益和上司命令驅使著去作一些類似強取豪

奪的事情,這是當時歐洲各國普遍的生存方式,沒有誰比較對或比較

錯的問題……。

 

然而,即使要回歐洲了,法國心裡還是放心不下那個一點都不怕他,

還用無邪笑容揮手向他告別的可愛小女孩。

 

在中法新約簽訂後,法國對中國說:「公事既然都談好了,那我現在

有一件私人意見要說,大家聽過就算了,不要寫在會議記錄上。」

 

「請說。」中國示意記錄員停筆,然後作勢請法國說話。

 

法國猛然一拍桌同時站起來,把中國和雙方代表都嚇了一大跳。

 

「你這個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一個那麼小的女孩子,你從幾百年前

就放她一個人住,其他人就先不提,荷蘭那個戀女童癖和西班牙那個

色胚到底有沒有欺負她我看你這個作哥哥的也不知道吧?」法國從來

沒像這樣在會議上指著對方鼻子罵人過,但是他為了台灣這麼做了。

 

「法國先生,您太大聲了。」部下從旁邊拉著法國,深怕中國方面翻

臉。

 

對這番指責中國先是目瞪口呆,後來倒是笑得爽朗:「沒想到家裡一

點私事還要勞煩你操心,見笑了。」

 

「見笑?一點都不好笑,我在這裡跟你嗆明的,下次我有空過來亞洲

時若看到那孩子還是沒人照顧,不好意思,我會把她接到家裡好好疼

愛的。」法國一點都不想理會中國的客套之詞,講出了逞強之語,即

使他心裡知道下一次能來亞洲已經不知道是何時了,也不能單憑自己

的意願。

 

「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如果不是上司派來的人說要談和,我看你

也不一定搶的到越南吧?台灣的事情不用你多管閒事!」中國的態度

也強硬起來。

 

「好啊,你說我沒本事是吧?我回歐洲就去找荷蘭那傢伙談談,還有

其他國家也是,看看他們想不想要這一個美麗的地方和那可愛的孩子

,如果你中國不希罕的話,我們西方很多人可以跟你搶的!」

 

「你敢就試試看!」中國也站起來了。

 

「大家走著瞧!」法國對部下說:「條約都簽好了,私事也說完了,

人家聽不懂,我們也不要留在這裡惹人嫌,回家了!」

 

中國眼看法國一行人揚長而去,好不容易氣消了之後,仔細想想,的

確台灣那裡在海防上有其重要性,如果改天又來一個西方的傢伙,必

須要有能抵抗的軍隊。於是中國回家之後加緊建立北洋艦隊,並且在

台灣設省,派部下給台灣幫助她開始大力建設那美麗的家園。

 

這是台灣第一次正式受到中國的關照,從這時候起,她才由小女孩的

樣子開始慢慢的成長為少女,而當時的她卻不知道,這樣的變化都是

那個有著漂亮藍紫色眼睛和金色頭髮的青年造成的結果……。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