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和貞德在百年戰爭時的遭遇,以及英國

對於法國這個哥哥的複雜情結,大致上遵照歷史,可能有歷史人物的

出場和虛構內容。

4.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那一年,曾統治法蘭西長達三百多年的那個家族所建立的王朝絕嗣了

,以爭奪法國上司之位為導火線,法國和英國之間展開了長達一百多

年的殘酷戰爭。

 

即使再怎麼不願意打仗,法國還是不得不捨棄華麗的衣服,披上戰袍

前往戰場。

 

出生於肥沃溫暖土地的法國,沈浸在藝術當中優雅隨性的過日子很長

一段時間,對於英軍的攻擊幾乎難以招架,而昔日被他稱做小不點的

英國,已經成長為一個可以領著大軍毫不留情攻擊他的少年。

 

在英國的上司親自帶領軍隊逼近巴黎時,法國的上司簽下了割讓大批

領土的不平等條約,因為英軍的橫征暴斂,遍地都是人民的哭泣聲,

法國的身體狀況變得越來越差。

 

在這之後上司利用停戰的這段時間重組軍隊、雇用傭兵準備奪回領土

,並同時改革內政、整頓稅制以安撫民心。上司派遣的部下在多場戰

役大敗英軍,而英國的上司為了怕失去所有在歐洲大陸的領地,乃與

法國的上司簽署了停戰協定,以求保留剩下的港口和領地。

 

法國和英國雙方停戰不過才15年,由於法國那個被稱為瘋子的新上司

患有精神病,經常無法處理政事,勃艮第派和奧爾良派為了爭奪攝政

權而征戰不休,人民也因為長年戰爭的沈重稅賦而頻起暴動,法國的

身體狀況再度惡化。

 

英國的上司見有機可趁,勾結了勃艮地公爵,佔領了法國北部大多數

地區,亦即法國的上半身已經成了英國的領地。法國的上司完全無力

抵抗,被迫簽署了幾乎亡國的條約,他必須將女兒嫁給英國的上司,

兒子也被剝奪繼承權,法國的上司死後將由英國的上司繼承王位,至

此法國已淪為英法聯合王國的一部分。

 

已經病弱到僅能硬撐才能不倒下的法國親眼見到自己將被出賣的條約

,他問了英國一直沒能在戰場上問出口的問題:「為什麼?為什麼你

要將我逼到這個地步?」

 

「我是一個國家,必須聽從上司的命令行事。」英國不帶任何感情的

回答。

 

「啊,是嗎?至少不是你對我懷有怨恨就好。」法國看著條約,流下

屈辱的淚水。

 

「法國,我已經不是你口中那個小不點了,也不再是你的弟弟。以後

你的上司就是我的上司,換言之,到時候你就是我的人了。」英國冷

冷的說:「這並非我的本意,要怪只能怪你自己長得太好看,溫暖又

肥沃的土地也讓許多人覬覦,我的每一任上司都想要得到你。」

 

「我家裡那幾個有著惡劣癖好的下流貴族,迫不及待的等著你去服侍

他們,用你的美貌和身體。」英國說到最後已經是鄙夷的口氣。

 

法國驚訝的抬頭,漂亮的淡藍色眼眸盈滿淚水,這真的是當年的那個

小不點英國嗎?冷酷的讓他完全不認識,甚至能毫不在乎的對他說出

這些可怕的話!

 

在那個自稱領有神諭的女孩出現之前,法國一度認為他或許該在戰場

上懇求英國殺死他,因為他完全無法想像上司死後他將會有怎樣可怕

又悲慘的遭遇!

 

(未完待續……)

 

本故事預計將與以下兩個故事一起出跨越百年戰爭、二戰和現代共計

三個時代的法貞本,詳見: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7726013 


[法貞]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461016 

[法貞] Lonely Christmas(寂寞聖誕節)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465179 

==

A comme amour(如情似愛)[有的琴譜翻譯為:秋的喁語]
 
演奏:法國鋼琴王子Richard Clayderman(理查‧克萊德門)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