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曾發生在法國哥哥和台灣之間的一些事情,大致上遵

  照歷史,可能有部分屬創作的虛構內容。另有其他相關國家出演。

4.這是慶祝灣娘民國100年的突發之作,連載回數目前無法確定。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到會議室途中突然被拉進門內的台灣驚慌的喊出來之前,一隻溫暖的

大手突然掩住她的嘴,在黑暗的房間中她聽到熟悉的聲音:「別怕,

是我。」

 

「法國哥哥?」台灣睜大如黑色珍珠般的杏眼,不明白為什麼法國要

這麼做。

 

「你可以答應我先別出聲,聽我把話說完好嗎?」法國放開台灣,將

她轉過身來面對著自己。

 

台灣點點頭,她可以藉由從氣窗透進來的微弱光線看到法國的身影,

雖然看不清楚法國臉上的表情,但是由他的語氣聽起來一定有很重要

的事情要對她說。

 

「我想你也明白,目前的狀況下我不太可能在公開場合和你交談了,

後面說的這些話你一定要記在心裡,知道嗎?」法國壓低聲音說道。

 

「嗯。」台灣小聲的應了一聲。

 

「我知道這些年來你已經很努力了,但是你的身體這麼小,你一定得

更努力才行,現在你家裡這麼多人只能依靠你而生存,懂嗎?」

 

「嗯。」法國說的事情台灣也不是沒有想過,一些原本住在中國家裡

的人跟著現在的上司搬到台灣的家裡來,有很多很多令她煩惱的事情

。大家都想要過更好的生活,不知不覺就在台灣那小小的身體上發生

了一些衝突。

 

「美國那傢伙在韓戰和越戰時有給你家裡添了些麻煩,他給你的該拿

的就要拿,但是我想他的上司也不會一直覺得幫助你是應該的,所以

你要有心理準備,早點和家裡的人商量怎樣才能不靠美國的援助也能

過上好日子,知道嗎?」法國繼續說道。

 

「可是……可是美國給我家人的東西,有些我都沒有,我該怎麼辦?

」聽到法國這麼一說,台灣有點著急。

 

「要有自信一點,你不是有美麗的家園和溫暖的氣候嗎?雖然你不像

哥哥我擁有廣大的土地,但是你一定有屬於你的優點,別人比不上的

優點。你要和家裡的人努力去找出來,讓其他國家刮目相看,讓他們

那些笨蛋不敢把你當成一個只是什麼都沒有的小女生。」法國輕輕按

著台灣的肩膀鼓勵她。

 

「我知道了。」台灣拼命點頭,眼淚不聽話的溢出眼眶,但是法國著

急著要在別的國家發現前快點和台灣說清楚,加上房間內很昏暗,他

一時沒有發現台灣似乎是想到了一些委屈的事情,表情開始有點落寞

 

「後面這個話其實不是一個國家該說的,但是哥哥我一向沒在怕的,

既然都偷偷把你拉來這邊了,就通通把它說完吧!」

 

「雖然現在和中國作朋友的我沒有資格批評其他國家,但是因為很多

國家的上司,包括美國的上司在內都是會以國家利益來考慮事情的,

所以從現在到以後,還會有更多國家會因為上司的關係會說不要和你

作朋友了,你一定要堅強的撐下去。」法國的語氣透出深深的無奈。

 

「嗯。」聽到這裡台灣已經聲音哽咽,眼淚也不爭氣的從臉頰滑落,

她下意識的要用手抹去眼淚,法國將手帕塞到她的手裡:「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要說這些害你哭的,但是現在不說清楚,我怕你以後會更

難過。」

 

「嗚嗚……我會努力的。」雖然法國是想先把殘酷的國際現實說出來

讓台灣有心理準備,但是台灣明白是明白了,淚水還是不斷的湧出來

。因為連這麼溫柔的人都不能和她作朋友了,不能公開和她說話了,

台灣發現她很快就要變成孤孤單單一個人了。

 

「莫哭,我的東方小公主,莫哭。」法國摟住台灣,輕撫著台灣那一

頭柔順的黑色長髮,讓台灣盡情靠在他胸前哭泣。

 

法國很痛恨自己讓一個女孩哭的這麼傷心,但是錯過今天這個機會,

他恐怕自己再也沒有機會跟台灣說出心裡話,他很擔心沒有做好心理

準備的台灣之後會承受不了在國際社會上的一連串難堪和艱難處境,

所以他不得不做這麼殘忍的事情。

 

「對不起,我把你的手帕和衣服都弄髒了。」哭過一陣後,情緒終於

比較平復的台灣羞赧的向法國道歉。

 

「別在意這種小事,手帕就送給你好了,至於衣服,等下西裝外套扣

起來就看不到了,沒事的。」法國把臉湊近台灣,然後伸手用拇指抹

去台灣臉上殘留的淚痕,給她一個溫柔的微笑:「把眼淚擦乾,記住

,不管會議上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微笑面對,這樣就沒有人可以欺負你

的。」

 

「嗯。」台灣回給法國一個堅強的微笑,把眼淚擦乾後離開了房間。

 

等到台灣離開後,法國將原本總是隨意敞開一部份的襯衫和西裝外套

扣子全部仔細扣上,看了一下門口附近沒有人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

子走出去。

 

法國原本以為他偷偷將台灣拉到沒人使用的空房間私下給她忠告的事

情沒人發現,但是在法國走向走廊另一端的會議室後,俄羅斯突然從

走廊的轉角後出現,沒有人知道表情陰暗的俄羅斯這時心裡在想些什

麼……。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