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這個系列是看了義呆利日版第四集法貞故事的突發之作。本家法貞

故事真相: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8865044

4.故事背景是以歷史和時事為基礎的現代篇法國哥哥和貞德的故事,

有屬創作的虛構部分。世界觀和之前的法貞/露法/法灣/法英系列不同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法貞系列現代篇主題曲:遲來的春天(譚詠麟)歌詞影音和故事企畫說明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8889388

 

 

遲來的春天(譚詠麟)專輯版本

  

 




就在天使長彌額爾領著貞德準備前去求見天父時,另一位也曾在貞德

面前顯靈的聖人,亞歷山大的聖加大肋納以嚴肅的表情擋住了祂們的

去路。



「天使長,祢想慫恿貞德做些什麼?」維持著殉教時少女模樣的加大

肋納當年曾多次在貞德面前顯靈,但是在貞德被處以火刑之後,祂也

一度懷疑自己是否不該將拯救一個國家這樣沈重的負擔,藉由神喻這

樣的方式強加在一個與祂當年被處死時年紀相仿的女孩身上。



貞德死後20年,在英格蘭軍隊被徹底逐出法國時,貞德年老的母親經

多次奔走說服教宗重新審判,數年後才終於為她平反,在五百年後她

被梵蒂岡封聖。



當年正值花樣年華的貞德不但被迫與所愛分開,靈魂還漂泊流離了數

百年才終於在這裡得到平靜,加大肋納不希望看到貞德再遭遇不幸,

所以祂必須弄清楚彌額爾的想法。



對於貞德來說,聖加大肋納不但是啟示她拯救法國的天使,也是童貞

殉道的大前輩。在她生存的那個年代,聖加大肋納是所有女性的典範

,包括貞德當年被處死的魯昂在內,法國各地有許多聖加大肋納的朝

聖地和祭台。突然面對聖加大肋納的質問,她緊張到一時說不出話來

為彌額爾辯解。



「說慫恿多難聽,我只是想幫這孩子實現願望。」彌額爾皺起眉頭,

聖加大肋納是在四世紀初殉道,對人間非常有影響力的聖人,在天界

說話的份量幾乎不輸給天使長,若是被祂阻攔,那事情可就難辦了。



「幫這孩子實現願望?祢能確定自己一點私心都沒有嗎?」加大肋納

端著手肘直視彌額爾。



「祢這話是什麼意思?」彌額爾有點動怒了。



「沒有什麼意思,如果祢所謂的願望是和法蘭西有關的話,那麼我只

能說,我必須反對,雖然不一定能阻止的了。」聖加大肋納說完看向

貞德:「祢前世受的苦已經夠多了,我希望祢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當尊敬的前輩聖加大肋納說出「法蘭西」這個名字時,貞德的內心揪

痛了一下,祂不明白所謂「正確的選擇」是指什麼,但是祂真的真的

很想見他,最深愛的法蘭西。



見到貞德沒有立刻回答,聖加大肋納苦笑了一下,然後走上前輕輕的

抱了抱貞德:「算了,我也不逼祢回答,只要祢覺得幸福就好。」



「啊……我,我會努力的。」貞德回過神來後,吞吞吐吐的說出這麼

一句話。



「那我先告辭了。」加大肋納走過兩人身邊,然後用彌額爾能夠聽到

但貞德聽不到的方式低聲說了一句:「希望別弄到要讓我當壞人。」



彌額爾露出苦笑,故意用調皮的語氣回答:「不會的,我的大小姐。





在見到天父後,天使長彌額爾說明的一字一句都讓貞德既興奮又緊張

,因為祂將有一次降生到人間的機會,而且天父似乎並不反對!



聽完彌額爾的想法後,天父思考了一下,然後叉起手指說道:「原則

上我是不反對,畢竟這個世界和法蘭西都對這孩子虧欠太多,如果能

幫助這孩子實現願望,我沒有反對的理由。只不過這樣的情況並沒有

前例,實行上有一些風險,祢必須告訴祂。。」



「風險?」貞德第一次由慈愛的天父口中聽到這樣的說法。



「啊,天父說的是,我是該告訴祢。」彌額爾必須承認剛才加大肋納

質問時祂只顧著擔心被阻攔,卻沒馬上考慮到實行時的風險。



「首先,為了不影響人間的運作,加上原本降生在人間的孩子都已經

有了安排,必須找適當的時間點安排祢降生,所以不一定能讓祢出生

在法國,甚至連在歐洲都可能有困難。」



「其次,除了祢不知道會出生在什麼樣的國家和家庭,祢的記憶,包

括對法蘭西的記憶和感情也將被封印,直到祢回歸天界。」



「最後一點,降生在人間後,我們不能以外力干涉你的人生,所以若

是你在人間的境遇導致靈魂有所損傷或者被玷污,有可能會……。」

彌額爾說到這裡突然停住了。



「有可能會怎麼樣呢?求求祢告訴我!」貞德心裡焦急起來。



「若是靈魂遭到玷污,有可能再也回不了天界……。」彌額爾以為難

的表情慢慢說出這個殘酷的事實……。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