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這個系列是看了義呆利日版第四集法貞故事的突發之作。本家法貞

故事真相: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8865044

4.故事背景是以歷史和時事為基礎的現代篇法國哥哥和貞德的故事,

有屬創作的虛構部分。世界觀和之前的法貞/露法/法灣/法英系列不同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目前避檢索早已

沒有實際作用,只是徒增讀者閱讀上的困擾)



 

 

 

法貞系列現代篇主題曲:遲來的春天(譚詠麟)歌詞影音和故事企畫說明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8889388

 

 

遲來的春天(譚詠麟)專輯版本

  

 

 

 

 

 

「我覺得啊,麗莎你真的很喜歡法國呢!」有著一頭及肩長髮的女孩

這麼說道。



「咦?會嗎?」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女孩楞了一下才反駁。



「你剛剛不就點了法式濃湯嗎?雖然我覺得學生餐廳的湯一點都不道

地。」長髮女孩拿起叉子輕輕的指了指對方的餐盤後又說道:「然後

每次吃早餐或下午茶不是法國麵包就是法式薄餅。」



「啊,並沒有每次啊……。」短髮女孩露出淺淺的微笑:「只是在外

面用餐時不知道該吃什麼的話,點這幾樣就不用太傷腦筋了。」



「不只這些,我還有別的證據呢。」長髮女孩一副偵探的口吻。



「喔?那麼請務必詳細告知,我親愛的福爾摩斯。」短髮女孩放下餐

具,興致盎然的扮演起華生的角色。



「就拿外語選修來說吧,明明現在最流行的可是學中文或日文啊,可

偏偏你就拋棄我們去選了法文課,這樣外語考試就沒人可以罩我了。

」長髮女孩一邊說一邊蹶起嘴巴。



「還有啊,上世界史時,只要提到法國你總會特別認真呢。」



「另外你的手機帶不也是法國國旗的顏色嗎?」



「最近還沒事就捧著介紹法國的旅遊書籍翻閱呢,根據種種跡象顯示

,麗莎你根本就是一個標準的——法國控!」



「什麼法國控啊?我只是對這個…嗯…國家的歷史文化有興趣而已。

」麗莎認為自己並不如對方說的是一個什麼控的那樣狂熱,於是提出

反駁,但不知道為何提到「國家」這個詞的同時有種不踏實的感覺湧

上心頭。



「算了,反正當事人不承認我也沒辦法,倒是你這麼認真看那些書,

難道不會想去當地看看嗎?」長髮女孩決定拋出最後一個問題,然後

趕緊吃她那盤已經冷掉一大半的義大利麵。



「你是說出國嗎?」短髮女孩似乎是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一臉認

真的思考起來。



「啥?難道你買了那些書看了老半天卻沒有打算出國玩嗎?這可不像

你呢。」雖然嘴巴嚼著東西說話有點沒禮貌,但長髮女孩仍難掩驚訝

的反問。



「啊,因為出國好像要一筆不小的費用呢,所以我之前沒有想太多。

」麗莎也很意外行動派的自己為什麼至今沒計畫一趟歐洲之旅,或許

是因為潛意識裡不想增加父母經濟上的負擔吧。



「可惜我們學校沒和法國那邊的學校有交換學生計畫,不然像你成績

這麼好,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申請上了。」長髮女孩知道好友的家境並

不算寬裕,所以有點替她惋惜。



「謝謝你,菲歐娜,我想只要我從現在開始存錢的話,以後會有機會

出國的。」對於以往只能在書本及電視上看到的美麗國度,麗莎突然

覺得她一定很快能夠前往拜訪的,只要她能夠認真的計畫並付諸實行





然後,就在麗莎剛滿19歲那一年的春天,她終於來到了遙遠的大西洋

彼端,那充滿愛的夢幻國度—法蘭西共和國。



這時的少女麗莎還不知道,跨越了六百年時空的深深思念,即將開啟

決定今生命運的另一篇樂章……。

 

(未完待續……)

==

某作者殘的自言自語:適逢2012/01/06貞德冥誕600年紀念,決定加快

更新根據義呆利本家第四集法貞故事為構思的「遲來的春天」連載進

度,希望各位讀者大大會喜歡^^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