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本來有一個方案A是讓一個月後在劇中時間已經領便當的九大

隊長和王剛擔任典禮轉播(意圖讓王剛吐槽老韓),後來有個方案B

,讓一把青的大家看金鐘獎推LIVE文,不過最後因為曹瑞原導演邀請

所有演員一起走星光大道和觀禮,故最終版本是這幾天想的方案C。

 

本回內容包括了更多一把青角色,台詞謹代表角色性格,不代表演員

立場。與金鐘入圍篇一樣,敘事者不是九大隊長老韓而是某作者殘。

 

如果你還沒看過九大隊長設定集或《一把青》,請參考: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人物設定集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34033752

 

================ 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 ================

 

金鐘獎典禮後,一行人在新生社舉行慶功宴。

 

汪影拿了酒杯,站起來。

 

王剛拉住她的手:「汪影,你要做什麼?」

 

汪影:「想安慰師娘和副隊娘。」

 

王剛沒有說話,不過用眼神暗示並輕輕搖頭,汪影只好悻悻然坐下。

 

這時,有人嘆了一口氣。

 

老靳:「學弟,你這媳婦兒體貼,但不會看氣氛,你要多教教她。」

 

「是,學長。」王剛答話,但是心裡直犯嘀咕:「為什麼我跟汪影要

來跟殉職學長坐同一桌呢?」

 

沒想到張之初也說話了:「唉,我真是想念小白,沒對到戲就領便當

,這特別的夜晚卻也沒機會同桌聚聚。」

 

「可是學長,有人說你那場戲CP值超高,存在感一度超過九大隊長。

」王剛答腔。

 

「咦,是這樣嗎?」張之初有點高興,一飲而盡後又跟櫃臺要了酒。

 

跟王剛他們那桌平淡又微妙的談話氣氛不同,小周給女兒小墨婷夾了

一碗菜,倒好茶後,對整桌人這麼說了:「我不拿獎,沒關係,但是

看看芊儀這大小姐,自從跟了偉成可是吃了多少苦哇,居然沒她的獎

?是不是太說不過去,你們評評理。」

 

「小周,你不要這樣,對客人太不好意思了。」芊儀連忙制止,不過

小周早就把話說完了,還舉杯等著其他人的反應。

 

帶著黑框眼鏡的客人笑了笑:「我也覺得師娘該得獎,她是我心目中

的最佳女主角。」

 

「芊儀你看吧,這貴客說話公道,我喜歡。」小周滿意的給對方倒酒

:「曹先生,我敬你。」

 

芊儀雖然覺得尷尬,但是這評價實在窩心,也舉杯向貴客敬酒。

 

不過小周這個人一向安靜不了一分鐘,正當大家以為她把話說出來,

痛快了,她又開始嘮叨了:「不過我家那個小邵沒來也就算了,偉成

怎麼也沒來呢?」

 

芊儀笑了笑:「你忘了,今晚他們得留守機場啊。」

 

「對,我忙著準備參加典禮,都給忘了,還以為小邵最近在躲我呢!

」(註:請參考金鐘入圍篇)

 

得了最佳新人獎的朱青在入座前一直保持沈默,深怕說錯了話被小周

數落,芊儀很快的就發現這件事情,於是拉她坐在身邊。

 

不過,即使因為貴客的神通廣大,讓已經殉職的老靳和張之初也出席

了慶功宴,還是有幾個人讓小周覺得有點說不上來的奇怪。

 

「奇怪,那個小太太,我好像沒見過啊。」小周往第三桌瞧了一下,

她說的是小鄧,然後像是突然發現什麼似的拉著芊儀的手猛搖。

 

「芊儀,芊儀,你看,那一桌的人,我怎麼都不認識啊?你認識嗎?

 

芊儀往那桌看了看,面露困惑之色。只見同桌貴客曹先生不急不徐的

放下手中筷子,說:「你們不認識是正常的,因為還不到他們登場的

時候,我先請他們過來共襄盛舉的。」

 

小周放了心:「早說嘛,我猜是那兩個是新來的小太太(指著小鄧和

二分隊長未婚妻),其他的嘛,之後的菜鳥飛行員吧(指著焦飛、保

防官和新大隊長),可是那個外國人幹嘛來的?(指約翰)」

 

一直默默吃著菜的朱青突然覺得身子一冷,落下了筷子。

 

「你怎麼了?」芊儀察覺不對勁,趕緊關心。

 

「不,沒事,可能不小心受風寒了。」朱青偷偷瞧了瞧外國人的模樣

,還是覺得不太自在。

 

「唉,我說那個郭軫,怎麼得了最佳男主角,人就跑掉了,不留下來

照顧小朱青呢?」小周雖然曾抱怨朱青入圍了兩項,但刀子口豆腐心

的她,有時可能比芊儀更關心朱青。

 

「郭軫說他還有特殊任務,不參加慶功宴了。」朱青小心翼翼的解釋

,深怕小周又罵郭軫。

 

「不用這麼小心,怕我罵你家郭軫,為國爭光是好事嘛(指參加釜山

國際電影節)。」小周聳肩,然後感嘆的說:「雖然芊儀你常說日子

過了就好了,可是像是現在,連大家聚在一起吃個慶功宴,卻是人都

湊不齊啊。」

 

芊儀聽了只是笑笑,不答話。

 

小周望了望四周:「等等,九大隊長人呢?剛剛不是還看到他的嗎?

偉成小邵沒來,現在連他都開溜了?!」

 

「報告副隊娘,九大隊長說他要回去陪他太太。」王剛站起來答話。

 

「切,每次都拿陪太太當藉口,你們誰看過老韓的太太啊?」小周向

眾人詢問,大家都一頭霧水。

 

最後眾人看向了神秘的貴客,他眨眨眼,說:「其實我也沒看過呢。

 

「唉,太沒意思了,今晚慶功宴的人還是不夠多,不夠熱鬧,我主張

多叫幾道菜,多點幾瓶酒,喝到天亮,帳全部記在九大隊長頭上!」

小周舉起酒杯吆喝著走向櫃臺,在此同時,搭車前往機場途中的老韓

打了一個噴嚏,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其實九大隊長也是去釜山

國際電影節,但是編了個藉口)。

 

然後,讓小周她們覺得很疑惑的那一桌,雖然全無交集而沒有交談,

倒是有各自的內心戲…。

 

小鄧:(我坐在這一桌好尷尬啊,跟其他人又不同時空囧)

二分隊長未婚妻:(低著頭看記事本,明天的主持工作是…)

焦飛:(我未來的丈母娘在那兒啊,看起來好難搞定的樣子)

保防官:(我一定要低調,千萬不能讓他們發現我是負責陷害他們的

顧人遠)(註:指保防官在某節目的角色名稱)

約翰:(聽說我的角色更顧人怨啊…外國人錯了嗎?QQ)

新大隊長:(還有觀眾記得我是誰嗎?QQ)

 

亂入的某作者殘:(要把所有角色全寫進去好難啊,我盡力了Orz)

 

(完)

 

延伸閱讀: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25)金鐘入圍篇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34412195

==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647426

公視《一把青》之飛行員王剛愛妻日記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654796

【七七事變特別企畫】《一把青》x《燦爛時光》。老韓x文雄歷史年表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34286208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