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在二次大戰時的遭遇,大致上遵照歷史

,可能有歷史人物的出場和虛構內容。有法貞(法國和貞德)成分

4.因為有法貞,自然也會有英國出場,介意這段歷史的人請慎入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一個人待在屋子裡等男孩回來的法國,無聊到數起自己身上的傷口數

,數完傷口之後開始吟詠詩句。因為男孩出門前跟他說可以把剩下的

食物吃掉,所以忍不住餓的法國把東西全都吃光了。當能做的事情都

做完後,法國又開始覺得很無聊。

 

房間內僅有的照明很昏暗,簡陋的床鋪對於過慣優渥生活的法國來說

也不太舒適,雖然沒有偷窺人家秘密的意思,他還是無聊到忍著傷口

疼痛下床四處翻了翻男孩家裡的東西。

 

因為地方很小,法國沒兩下就把可以翻的東西幾乎都翻完了,然後發

現這個家真的只能用一貧如洗來形容。不過這也難怪,看樣子男孩似

乎是個沒有父母的孩子,自然生活會比一般人困難,法國這樣在心裡

下了結論。

 

當無聊到發慌的法國在櫃子的衣服堆下面發現一本破舊的聖經時,差

點興奮的要大叫,因為終於給他找到可以排遣時間的書了!

 

法國翻了翻聖經,正想要從哪個章節讀起時,一張褪色的照片掉了出

來。

 

「糟糕!是從哪一頁掉出來的?」法國不想讓男孩之後發現他擅自翻

過家裡的東西,緊張的撿起照片。

 

當無意中看到相片背後寫的字時,法國非常驚訝:「啊啊,這是……

。」

 

相片上是一對年輕夫婦,女的抱著一個嬰兒,男的站在她身邊,是很

普通的一張照片,但是相片背後寫的字卻讓法國感到一陣心痛……。

 

上面寫的是一個名字,一個他已經深埋在心底超過五百年的名字。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在這種時候看到這個?!」法國頹然跌坐床

上,垂頭喪氣的盯著照片後面的名字看,聖經則被丟在身旁。

 

不知道過了多長的時間,男孩興奮的聲音由門口傳來:「法蘭西斯先

生!今晚有好東西耶!酒吧老闆給我一些客人點了沒吃的小菜,還有

一點剩下的酒。」

 

在昏暗的房間內,男孩見法國低著頭沒有回應,以為他睡著了,於是

先把那一點菜餚和快見底的酒瓶放到桌子上,走到床邊才發現法國對

著一張舊照片在發呆。

 

「法蘭西斯先生你……?」男孩不明白對方為什麼拿著他珍藏的照片

還一臉難過。

 

法國抬頭看著男孩,表情悲傷:「這照片上的人是誰?你的父母嗎?

 

「啊,是我的父母,不過他們……不在了。」男孩回答,他也感染上

哀傷的情緒。

 

「這上面寫的名字,是照片中孩子的名字嗎?這是你?」法國指著照

片問道。

 

「對……對不起,我不識字。」男孩猛搖頭,拼命想著如何辯解。

 

「那這是你嗎?」法國又問。

 

「不……不是,那是,是我妹妹,也……也不在了。」男孩心虛的回

答,然後偷偷看著表情嚴肅的法國。

 

法國的表情漸漸緩和下來,摸摸男孩的頭:「是我該說對不起,亂翻

你的東西,又問你家的私事。」

 

「沒關係,那個……照片可以還我了嗎?我對父母不太有記憶,只有

這一張照片。」男孩很高興法蘭西斯先生似乎不再難過了,雖然他不

知道為什麼對方會看著一張他的舊照片難過起來。

 

法國將照片還給男孩,然後對男孩說,希望聖經暫時借他一下,男孩

很高興的答應了:「法蘭西斯先生你要借多久都可以,這本聖經我因

為看不懂,只能一直收著,如果我也像你一樣識字就好了。」

 

聽到男孩這麼一說,法國突然百感交集,原來這孩子不識字啊,難怪

整個房間裡除可能是他父母留下的聖經外,沒有任何有文字的東西。

 

看到法國突然沈默起來,男孩有點緊張:「對不起!我太厚臉皮了,

我怎麼能跟法蘭西斯先生這麼高貴的人相提並論呢?」

 

「唉,叫我法蘭西斯就好了,別加先生了,好像顯得我很老一樣。」

法國苦笑:「我一點都不高貴,只是長的好看容易騙人而已,其實我

不過是個躲債躲到被你救了一命的無賴而已。」

 

聽到法國隨口胡謅的話,男孩竟然表示同意:「可是我從沒看過像你

長得這麼漂亮的人,你這麼好看卻又是混混,會不會是貴族流落在外

的私生子啊?」

 

法國輕敲男孩的頭:「你是哪裡看戲看來的橋段?亂七八糟的,什麼

貴族的私生子?現在哪裡還有貴族這玩意?」

 

兩個人笑鬧成一團,讓法國頓時忘了身上的傷痛,但心底埋藏已久的

痛苦回憶卻因今天偶然看到的一禎照片而被挑起……。

 

(未完待續……)

==

想請問有看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的讀者大人


雖說是欠法國哥哥的演出費才有的坑,但不知不覺查了很多資料,只

差沒有去學法文了...Orz

 

想問一下有看這個故事的大大,這樣的題材會太過陳悶嗎?雖然大家

都說法國哥哥是非常浪漫(ㄅㄧㄢˋㄊㄞˋ)的人,但是我卻想發掘

(?)法國哥哥的另一面,雖然目前為了劇情伏筆,既沒有什麼腐也

沒有漂亮女主角出現,還是希望大家能給法國哥哥的演出一點意見。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