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個月來用非常可怕的速度寫完了Mr. Lonely這個故事(五萬多字!當中還寫了法貞

的結局前幾回和新的法灣故事),原本應該慶幸終於擺脫俄羅斯的詛咒的,可是現在,

故事寫完了,卻好像留下一些遺憾和感傷。

 

一來是擔心大家對結局不甚滿意,二來就是寫到結局前浮現的問題:法國應該和俄羅斯

在一起嗎?如果他也喜歡上俄羅斯的話,這樣算移情別戀嗎?他的心中不是應該只有那

個女孩—貞德嗎?

 

剛剛把我寫的法國中心故事列了一個年表,表示那幾個故事是共用世界觀的。其實我從

寫法貞故事開始,就設定了一個世界觀:國家之間是朋友或敵人,是由上司決定的,所

以不需要也不應該有「喜歡」這樣的感情存在,否則當彼此敵對或戰爭時會非常不利和

痛苦。但是很不幸的,我們多愁善感的法國哥哥愛上了貞德又失去了她,所以他在英國

口中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沒有一個國家像他一樣會把愛掛在嘴上說,並努力的想

去實現愛和和平的世界。


(法國中心故事年表: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8580043


這個法貞世界觀開始發展成,法國其實很討厭戰爭,以及在失去貞德後的四百年間,他

一度變成了沒有心,而且讓其他國家恐懼的存在。後來因為某些原因,讓他轉變為一個

雖然是大國,但是被認為是沒有戰力的國家,每戰必敗等等(我寫的故事裡有詳述)。

 

其實每當寫到法國想起貞德時的痛苦,我都會非常心疼,寫到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戰役中

傷得越來越重,也會覺得他很可憐。俄羅斯的孤獨與環境造成的陰暗面這個是大家都知

道的,而各國當中只有法國對他比較親切這一點,我一開始看義呆利時就發現了,最近

寫Mr. Lonely這個故事時,發現很有趣的是,WIKI百科的義呆力角色列表也增加了法國

對俄羅斯比較親切,以及會向他搭訕的內容等等。

 

所以才會產生了在[英法/(子法)]這個故事中,英國捅了大簍子以魔法誤傷了法國後,

俄羅斯這個並不在我喜歡的角色名單中的傢伙,自己拼命爭取著要將法國帶回家,因為

他認為其他的歐洲國家並不珍惜法國這個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朋友」。

 

我想俄羅斯內心的孤獨應該很容易瞭解,但是故事寫到最後我發現,法國的心也是孤獨

的,因為他的身邊並沒有像他一樣「不正常」的國家會愛他,六百年來他所能做的,就

是回憶著貞德的種種,然後陷入痛苦和悲傷當中。

 

我想,貞德也不希望法國一直這樣下去,所以有了Lonely Christmas(寂寞聖誕節)這個

故事。在法貞設定的世界觀中,英國雖然能稍微體會法國的痛苦,近代也想辦法在彌補

,但畢竟他是一個「正常」的國家,對於法國他只能做到友情的部分,他沒有能力去愛

這個自從百年戰爭以來和他決裂多年並痛苦至今的「哥哥」。

 

所以當俄羅斯突然以激烈的手段擄走法國時,隨著故事的發展,就漸漸產生了一個難題

:一個國家愛另一個國家是可以的嗎?俄羅斯可以只要法國的人,不要他家的領土嗎?

(這裡不討論那種不考慮國家身份和國際情勢,只是單純為配對而寫的故事)

 

最後當俄羅斯愛上法國這個事實浮現時,最後的難題便落在法國身上,他應該對俄羅斯

的愛有所回應嗎?他應該如貞德所希望的,去尋找自己的幸福嗎?再怎麼說他畢竟是國

家的身份,不是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

 

俄羅斯對法國來說,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俄羅斯的雙面性格到底哪一部份才是真的?

他如果接受了俄羅斯,是不是算背叛了貞德?如果不接受俄羅斯,那麼他和俄羅斯以後

的關係又會變得如何?如果他和俄羅斯在一起,就一定能幸福嗎?

 

即使我也希望法國哥哥能幸福,但在寫露法故事到接近結局前,看到了本家的更新,讓

我更加確信,不管本家是否喜歡叫法國做一些犧牲形象的演出,只要我繼續寫歷史向和

法貞設定世界觀的故事,法國哥哥依然會是一個讓人心疼的存在……。

 

P.S.不管Mr. Lonely的結局你看了沒有,我並沒有說法國已經和俄羅斯在一起了……


義呆利本家更新:法國人是全世界最憂傷悲觀的民族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7937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