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日劇一般向同人創作,不喜者請慎入,謝謝~

 

《松田翔太的場合》

在命案……喔不,在Regolith會場布置現場的一角……


鬧彆扭不太想演蔡風見的天下一大五郎(轉身生悶氣):為啥我非得

演這種陰沈會設計女主角的角色啊?

大河原警部(低聲安慰):這也是沒辦法的啊~~這次要遵守的是「

純愛劇的守則」


彆扭風見(不情願的口氣):我知道,可是~好歹我也是頭腦聰明、

英俊瀟灑、神出鬼沒的名偵探‧天下一大五郎啊,這種會背後耍詭計

、賄賂官員的陰沈角色,真的讓人很厭煩耶~

大河原警部(小聲):因為這一部月九的男主角不是你啊~


彆扭風見(轉頭):你說什麼?

大河原警部(若無其事貌):不,沒什麼~


彆扭風見(懷疑的眼光):話又說回來,你一個搜查一課的警部,為

什麼會這時候會出現在上海啊?

大河原警部(清清喉嚨,得意洋洋的轉身背對風見,走了兩步):說

起來你可太別吃驚,我是來為新系列——大河原番三之事件簿做暖身

的~


彆扭風見(張大嘴巴):蛤?

大河原警部:哼哼,羨慕吧?


彆扭風見(看到飾演秀美的志玲姊姊剛結束魔鬼訓練,慢慢的走過會場

另一角,趕緊招手):喂,秀美!

大河原警部:……

秀美(指著自己):(叫我?)


彆扭風見(不耐煩的招手):叫你過來啊~

大河原警部(表情不悅):(可惡,竟然被無視了)


秀美一邊拿毛巾擦汗,一邊走近風見,並對著大河原點了點頭。


彆扭風見(一副跩樣):你反應很慢耶~

大河原警部:(唔……這女生蠻漂亮的耶~)

秀美(不滿貌):(中文)蔡風見,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啊,幹嘛用

日語對我說話~


彆扭風見:(轉頭滴咕)真討厭演這種角色~(大聲起來)我是在日

本土生土長的,跟你不一樣。

秀美:(中文)神經病~(漂亮的轉身,作勢要走開)


彆扭風見(囧著臉對著大河原撇嘴抱怨):喂,她是外行人啊!

大河原警部(興災樂禍貌):我看得出她是外行人啊,你是專業的,

讓著人家會怎樣啦~


(大河原沒有幫忙的意思,秀美走了幾步後,風見把她硬拉回來)


秀美:(中文)幹嘛啦~

彆扭風見(囧臉):跟我來!


(兩人走向會場邊的一個門,秀美被風見拖進一個奇怪的空間,大河

原尾隨進去)


秀美(不滿):(中文)你放手啊~

彆扭風見(也很不滿的轉頭):我真討厭演這種角色~(用手按著秀

美的頭)我的中文不好,拜託你給我講日語~

大河原(在兩人後面閒晃和竊笑):原來純愛劇的空間長這樣啊~(

一堆純愛劇的守則和謎之公式在奇怪空間的牆壁上飄來飄去~燈光是

非常迷離夢幻的色彩~)


秀美(有點生氣的開始用日語講):蔡風見,你把我帶到這裡,想做

什麼?

傲嬌風見(用眼神暗示大河原):你跟她解釋一下啦~

大河原(低聲):我又不是領你們劇組的錢……為啥連這也要……


傲嬌風見:好啊,那沒關係~我現在就出去打電話跟天下一系列的劇

組說,直接去做淺見光彥系列還比較有賣點~~

大河原(小聲吐槽):還淺見光彥咧~TBS去年不是拍過了嘛~


傲嬌風見:你說什麼?

大河原(嘆氣):好啦,不要說我特地跑到上海來,也不幫你一下。

(對著秀美)你好,初次見面~

秀美(有點害羞的點頭):初次見面~

傲嬌風見(轉頭滴咕):對漂亮女生就這麼客氣,哼!


大河原:那個喔,這個空間其實是balabala.....

秀美(好像懂又有點不太懂的表情,猛點頭):嗯~嗯~~


傲嬌風見(不耐煩):她的程度不好,你不要用太難的日語啦~~

大河原(不爽):啊不然你自己用中文跟她解釋啊~


傲嬌風見(被刺到痛處,跺腳轉身):什麼啊~~那我不要演了~什

麼月九純愛劇嘛~有什麼了不起~


傲嬌風見(作勢要走掉,期待著有人拉他):我要走了喔~


秀美(拉拉大河原的警部牌大衣袖口):你是不是得去拉他回來啊~

大河原:喔喔,你還蠻聰明的嘛~可以舉一反三,名偵探的守則應該

也懂了七八分吧?

秀美(點點頭):嗯,我也知道他這次負責演壞人很辛苦的~


傲嬌風見(理智線斷裂聲,非常生氣的走回頭逼近秀美):誰是壞人

啊~你給我說清楚~

大河原(張開手試圖將兩人分開一點):好啦好啦~才演第一集,兩

個人都別這樣咩~根據純愛劇的守則,純情女主角不讓陰沈配角多陷

陷害幾次是不行的啊~

傲嬌風見(生氣大哭):你說誰是陰沈配角啦~~(轉身跑走,消失

在鏡頭前)


大河原(招手):喂!喂!你別往裡面跑啊~裡面還有更多守則等著

你呢~

秀美(困惑的表情):那我們要出去了嗎?

大河原(無奈的表情):恩,我們先出去吧~他等等自己會出來的,

哭著跑出來吧,大概~

 

(完)

 

(不知道會不會還有下一篇……)

 

註一:本篇的梗主要來自日劇版「名偵探的守則」

註二:大河原目前是領阿部寬主演的「新參者」劇組的錢XD

===

後記:第一回的梗幸好大家看的懂,松田翔太的梗怕熟悉的人比較少

,不過既然都寫了,還是希望大家能看懂這樣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