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瞭解事情的嚴重性後,我終於明白這次社長直接聯絡我,要我立刻來

跟委託人見面的原因了。

 

想必小暮社長也感覺到這個案件裡所潛藏的,極深的惡意。

 

如果警方沒有搞錯嫌疑犯的話,菅原大介父母的命案,必然陷入加害

人竟然比被害者死亡時間早了一個月的重重迷霧中,到最後多半只能

當成懸案處理。

 

但是如果我想的沒錯的話,實在想不到在現代的日本,竟然還會有人

無視於世間的常識而利用這樣的咒術來殺人。

 

在當今的日本法律上來說,咒殺是無法構成殺人罪的,雖然表面上一

個人的猝死有種種醫學上可以解釋的原因,但不可否認的是,當某某

事件的關係人猝死甚至自殺,背後也可能是有心人士利用某些法術來

達到封口目的的作為。

 

雖然很難啟口,我還是不得不告訴菅原大介,他的父母極有可能死於

某種法術。一個早已經死掉的人會成為血腥殺人案的嫌犯,我能想到

的可能只有利用「起屍鬼之法」,那是一種驅使屍體來殺人的法術,

一般來說若沒有懷抱著極深的恨意,很難想像會有人用這種法術來攻

擊仇恨的對象。利用法術使對方猝死既不引人注意,又可以達到殺人

的目的,但像菅原父母這樣的慘案,根本就是要造成菅原極大的痛苦

而做的。

 

「是,是嗎?」菅原大介低下頭:「果然,都怪我不該跟那個女人交

往的!」

 

到目前為止我並沒由菅原口中聽到青井有任何可能想殺害他父母的動

機,但青井突然見到菅原父母當時的奇異舉動的確令人非常介意,我

還是引導他繼續說下去。

 

「對於令尊令堂的不幸遭遇,我感到很遺憾,但我想問,在事件後你

有再去找過青井明日香,或者她有跟你聯絡嗎?」

 

菅原大介搖頭:「當我由父母突然被殺害的震驚中好不容易清醒過來

時,有試著聯絡過她,但完全聯絡不上。」

 

「醫院方面呢?」我問道。

 

「事件發生的隔天她馬上向醫院請辭,完全消失在眾人面前……。」

 

「唔……。」聽到這樣的答案我頓時陷入長考。

 

「三條先生,我的父母,果然……果然是這個女人殺的嗎?」菅原的

表情悲痛。

 

我叉起兩手手指,想了一下,告訴他:「我不能這麼跟你肯定,但我

相信她應該能預知到跟你父母見面會導致一些事情發生,所以才匆忙

走避。」

 

菅原大介以沈默來表示姑且接受了我的說法,過了一會兒後,他說:

「我想知道事情的真相,無論真相多麼的讓人痛苦,都比不上我的父

母突然慘死,而我卻什麼都不明白……。」

 

我安慰他:「我能瞭解,我會盡力查明事情的真相。現在回到你一開

始說的,你在事件發生後,感覺到有『東西』在追你,所以委託我們

來幫助你……。」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