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G8(八大工業國組織)成員的

4.因為推理懸疑劇情無法標示太多以免破梗,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5.本故事因為出場國名太多,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

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

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檢索符號,謝謝

 

 

 

我們進到空無一人的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清一色的洛可可裝飾和

家具,還真是奢侈的品味。

 

「哥哥我大老遠的跑來,竟然連個迎接我的美麗女僕都沒有,這是哪

門子的待客之道啊?」法.國你抱怨的重點完全錯誤吧?!

 

我們在一張桌子上發現了八個信封,上面各自寫上我們的名字,打開

之後都是一張卡片和一副鑰匙。

 

卡片上寫著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的房間和萬聖節扮裝的衣服都已經

準備好了,還說等我們都扮裝完畢,就會拿到食物儲藏室等其他地方

的鑰匙,最後希望我們可以在精心安排下享受這個萬聖節派對云云。

 

「感覺好怪,主人不但沒出現迎接我們,還留口信要我們扮裝?這是

在演哪齣?」德.意.志皺起眉頭。

 

「哥哥我已經無所謂了,看樣子除了我們可能也沒邀請什麼美女來,

大家就當被騙了,這幾天好好吃喝玩樂一番吧!」法.國倒是馬上就看

開了。

 

其實我原本想吐槽法.國的,但在這種情況不明的氣氛下,並不是拌嘴

的時候,後來我提議大家先去各自的房間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後,再做

打算。大家想了想,好像也沒更好的辦法,於是我們就提著行李到被

分配好的房間去。

 

房間雖然也是洛可可風,不過不像大廳那麼誇張,床上放了一套看來

是所謂扮裝用的衣服,我換好衣服後,戴上手套,拿著禮帽回到大廳

 

看樣子除了德.意.志和義.大.利「小倆口」都扮成狼人以外,大家的扮裝

都不一樣。

 

我應該是吸血鬼、美國顯然是他家有名的電鋸殺人狂傑森,日本是狐

仙,然後俄羅斯不知道何故竟然扮成一隻熊,雖然跟他給人的感覺有

點像就是了。法.國身上穿的禮服非常高級,他還蠻洋洋得意的,但是

我們還真是看不太出來他是扮成誰,孤魂野鬼嗎?

 

法.國生氣了:「你們真的很沒品味耶!連哥哥我扮成誰都不知道!」

 

義.大.利看看德.意.志,德.意.志搖頭,德.意.志看看日.本,日.本也搖頭,日.

本看看我,現在是怎樣?要我去看看俄.羅.斯那隻熊還是美.國那個笨蛋

嗎?

 

沒辦法了,只好掰一個我能馬上想到的法.國怪物:「好好好,你最有

品味,藍鬍子伯爵。」

 

「呦,英.國你今天真是機靈的讓哥哥我痛哭流涕啊。」法.國真的是個

一天不佔人便宜就會死的混蛋。

 

藍鬍子是法.國他家的詩人創作的童話故事主角,老實說這故事到底適

不適合給小孩子看,從第二版之後的格林童話刪除這個故事就差不多

知道了。

 

為了怕有人不知道什麼是藍鬍子,我就發發善心大概說一下這個故事

:有一個很有錢的男人因為有著可怕的藍色鬍子,所以大家都叫他藍

鬍子而且畏懼著他。藍鬍子曾經娶了好幾任妻子,但是沒有人知道那

些妻子最後是到那裡去了。有一天他向村子裡最美的女孩子求婚,女

孩子答應了,不顧哥哥們的反對嫁給藍鬍子。藍鬍子對妻子很好,女

孩過了一段幸福的日子。

 

如果故事這樣就結束就沒啥好說的了,問題出在有一天藍鬍子要遠行

,交給妻子一大串鑰匙,跟她說可以任意使用所有房間,也可以找朋

友來開舞會,又交給她一支很小的鑰匙,交代她唯獨這個鑰匙的門絕

對不可以開。有一天女孩忍不住去開了禁忌之門,抬頭一看,上面吊

了許多女人的屍體!原來藍鬍子歷任妻子都被他殺掉吊在那個房間!

她嚇了一跳把鑰匙掉在地板上沾到血跡,事後怎樣都弄不掉那個血跡

。藍鬍子回家後當然就要殺掉發現秘密的女孩,最後女孩在哥哥們的

幫忙下殺死藍鬍子,繼承了藍鬍子龐大的財產,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

日子……。

 

聽過這個故事之後或許可以瞭解,藍鬍子還蠻容易就被人幹掉了,我

實在不懂認為自己扮成藍鬍子的法.國是有啥好高興的。

 

「大家都扮裝好了,但是鑰匙沒有出現啊?」扮成狐仙的日.本像是在

徵求我們的意見。

 

「等等,人數好像不太對。」我數了一下:「才七個人,加.拿.大呢?

 

「對耶,從剛才就沒看到加.拿.大。」法.國也四處張望了一下。

 

「我去叫加.拿.大先生好了。」日本說完就離開大廳。

 

過了一會兒,日.本回來了:「我怎麼敲門加.拿.大先生都沒回應,門是

鎖著的。」

 

「實在太奇怪了,我們一起去看看吧!」扮成狼人的德.意.志表情嚴肅

,但跟他的扮裝整體看起來,卻彷彿露出平常沒有的凶相,成了一種

詭異的組合,跟扮成狼人也一樣天然呆的義.大.利成為對比。

 

我們一起到了加.拿.大的房門前,怎麼敲門都還是沒有回應,問過每個

人都沒有人看到加.拿.大在其他地方出現。於是德.意.志決定撞門,但由

於門太堅固了,雖然不知道美.國的扮裝為啥真實到連電鋸都有,最後

是由美.國破壞門鎖,德.意.志把門撞開。

 

撞開門後德.意.志跌入房間地板上,站在房門兩旁的我們聽到德.意.志大

叫:「怎麼可能有這種蠢事!加.拿.大他……!」

 

等我們衝進房間時,眼前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情景:加.拿.大倒臥在床邊

,背後插了一把刀……。

 

(未完待續……)


P.S.本家關於萬聖節扮裝的設定可參照: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7429030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