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G8(八大工業國組織)成員的

4.因為推理懸疑劇情無法標示太多以免破梗,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5.本故事因為出場國名太多,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

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

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檢索符號,謝謝

 

 

 

 

 

防雷頁:若您還沒依序閱讀前面各回,請勿先閱讀本章,以免

影響整體故事懸疑劇情的閱讀,謝謝您

 

 

 

 

 

 

 

 

 

 

雖然令人難以置信,不過站在我面前的這個人是美國。

 

我看到放在美國附近地上的十字弓,他手上則分別拿著手槍和我常穿

的一件外套。

 

「怎麼會是我呢?殺死他們的是你,英國。」這麼說的同時,美國把

外套拋向我,並把槍口指著我。

 

「你瘋了!明明是你殺死他們的!證據就是你在第二件殺人案偽裝成

被害者,之後才伺機殺死其他的人!」我大聲反駁。

 

美國搖搖頭:「你說的不對喔,你仔細看看前面的內容,有寫死在儲

藏室的人是我嗎?」

 

「法國說:『那個鬧彆扭的傢伙不在這裡』,指的就是你!」我難掩

心中的怒氣,緊緊抓著外套。

 

「哈,他指的『鬧彆扭的傢伙』可是你喔,我一直躲在房間裡很少跟

別人交談,只有你在跟法國吵架。」美國露出輕蔑的笑容。

 

「還,還不是你耍自閉的關係,我才……。」我驚覺自己的失言,趕

緊住口。

 

「別再爭辯下去了,我想一定也有讀者懷疑死的人並不是我,而是你

,因為作者本來就故意寫的曖昧不清。第二件殺人案之後的章節也沒

有任何你跟別人交談的敘述或者顯示你跟別人在一起的證據,因為你

偽裝成被殺之後一直躲在一旁觀察其他人的行動!」美國拿下眼鏡,

用一種複雜的表情看著我。

 

「去你的!如果這就是你說的證據,那你也一樣沒有出現在之後的敘

述中,兇手本來就應該是你!」我把外套扔到地上,往前站了一步。

 

美國的表情顯的很哀傷:「這個故事根本不應該由你來敘述,因為你

囉哩囉唆的扯了一大堆,讓讀者覺得你很可愛很討人喜歡,差點忘記

這個故事的主題是殺人事件。你還藉由故事敘述者的有利位置來誤導

他們,讓他們覺得兇手不會是你。」

 

「一派胡言!現在你是想把你犯下的殺人案栽贓到我身上嗎?你倒是

說說看,我有什麼動機要殺死他們!」我氣到大喊,幾乎忘記美國正

用槍指著我。

 

「在說你的動機前,不如先說說作者的企圖吧。作者在開了這個坑之

後企圖把本格推理的一些要素寫到這個故事裡面,結果到最後部分讀

者會注意到的可能是你家那個人寫的童謠殺人模式,說不定還有人會

說這是直接改編那個故事的,雖然作者根本沒看過這個故事,只是想

應用童謠殺人模式為其中一個元素。都到了這個時候,你這個故事敘

述者如果不是兇手,那還有什麼搞頭?」美國竟然說了這麼一長串來

變相的指責我。

 

我啞口無言,難道真如美國所說,我是兇手才是正確答案嗎?

 

「如果這個故事到最後沒有給讀者意外性的話,全部都是你的錯!」

美國進一步咄咄逼人,這個人真的是我一手帶大的弟弟嗎?

 

我看著他手裡的槍:「你用這把槍殺了俄羅斯的吧?你為了嫁禍給我

還穿著我的外套戴著我的手套動手的對不對?」

 

說完之後我彎腰撿起外套,口袋裡面果然放著我愛用的手套,這混蛋

連煙硝反應都考慮到了,那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美國沒有否認,我盯著他看:「那麼你說說,我殺死其他人的動機是

什麼?」

 

「二次大戰到現在的遺恨。」美國也往前站了一步。

 

「笑話,要有恨的也應該是戰敗國,我有什麼恨?另外我有什麼理由

恨加拿大那孩子?」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再跟眼前這個人顧念兄弟之情

,因為他早在兩百多年前就已經不要我這個哥哥了。

 

「德意志那幾個就不用說了,你曾因為敗給德意志而恨到找人詛咒他

不是嗎?至於你跟法國、俄羅斯長年的不合,更是人盡皆知。加拿大

那傢伙……,只能怪他太礙事。」美國說到加拿大時,心虛的看了一

下旁邊。

 

我見有機可趁的同時拋出手上的外套蓋住美國的臉,撲過去想搶下他

手上的槍,結果一陣扭打後,被壓在下面的人是我。

 

果然缺乏鍛鍊的人是打不過美國這笨蛋的,我在心裡嘲笑自己。

 

「我輸了,你說我是兇手我就是兇手吧!我沒想到你這麼恨我,恨到

要拖這麼多人下水。」我自暴自棄的說。

 

「恨你?是啊,我是該恨你。」美國這麼說的同時,我感覺到臉上一

陣溫熱,那笨蛋竟然流淚了?!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