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一點感想,就是最近一連串看到兔兔所發生的意外,幾乎都
是在主人睡覺時或者不在主人視線內出事的。

我想了想,一般人家裡的擺設對兔兔來說應該是非常危險的,因
為兔兔本來是生長在草原的動物,沒這麼多可以讓他跳上跳下到
會摔到或撞到的東西吧?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養寵物不放他出來一直關籠子很可憐啊,但我
又想到,不放出來是可憐沒錯,但是一旦放風一定要看著兔兔啊
。貓這種動物會跳上跳下飛簷走壁這大家都知道,不過你知道嗎
?貓科動物是不怕摔下來的,因為天生的本能就是能讓它用不會
受傷的方式著地。

而狗狗這種動物和人類相處的時間很長也比較聽話,也不會跳上
跳下,甚至比貓和兔兔強壯的多,除非人為故意虐待,狗狗自己
在家跑來跑去受傷的機會也很小。

貓和狗都是獵食其他動物為生的動物,我們可以合理推測他們的

各項構造必然比大自然中是被獵食的兔兔強壯的多,所以我想說
一點感想就是,兔兔真的比貓狗脆弱很多,沒有貓的本事也不會
像狗一樣聽話。我有一種感覺就是,把兔兔放在充滿障礙物的一
般居家環境甚至學生擁擠的小套房然後沒有人看著它,真的像是
把它放到一個充滿陷阱的地方去,等你睡醒或者想到時,可能就
失去一隻兔兔了。

老實說,我看到兔兔頻頻發生意外,真的很難過,這篇文章沒有
在說哪一個兔友怎樣,大家當然都不忍心說兔兔發生意外是主人
怎樣,但是很多時候真的多考慮一下兔兔的環境安全,或許可以
減少很多兔兔意外的發生。

我最近看到一些關於兔兔意外文章的感想是,沒有時間一直盯著
兔兔東奔西跑,真的不要放它在家裡跑來跑去(除非是圍起小空
地,沒有障礙物的),這種又愛跳又沒貓的本事的脆弱小動物,
家裡的每一個家具每一個角落可能都對它來說都是陷阱。


推 tina7481:推阿...兔兔就像嬰幼兒一樣,需要有人看顧著呢^^           12/02 21:05
推 westmill:好奇寶寶                                               12/02 22:21
→ ciciwei:我也推!愛她就要細心的照料牠!                            12/03 04:39
推 Hinami:沒錯 我放風一定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除了有一次籠子門沒關好   12/03 17:07
→ Hinami:事後被我發現溜出來 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牠會下樓梯          12/03 17:08
→ Hinami:牠從三樓下來找另一隻兔子(住二樓) 發現時已經噴一堆尿了><  12/03 1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