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不知道是我本來就喜歡小周的關係,還是九大隊長最精彩的戲

份幾乎都和她有關,我好喜歡在這個系列寫小周。所以,在原劇中的

小周和老韓互酸橋段之外,到底還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另外,為了避免在下的人格卡在老韓那兒太久影響寫別的故事,之後

會試行先連續在部落格寫到一個段落,再去寫別的系列。而台劇板

板規不可連續貼創作文,仍會如之前固定在週六刊載

 

如果你還沒看過九大隊長設定集或《一把青》,請參考: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人物設定集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34033752

 

================ 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 ================

 


與十一大隊的實戰演習,大夥兒都很爭氣,給九大隊掙足了面子。

 

我的心情當然跟隊友們一樣高興,不過還是得叮囑分隊長,別讓興頭

上的隊員無意中去挑釁十一大隊。

 

畢竟飛行員的勝負是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的意氣之爭。

 

而且看十一大隊那群被小邵帶到要死不活樣子的飛行員,連新飛機都

能開成這樣子,作為偉成的老同學,我不要火大罵人已經算不錯了。

 

因為那不是現在的我該做的事情。

 

「處長,我先帶隊友們回去了。」我用愉快的聲音說道。

 

「好,你們先下去吧。」處長揮揮手,忍著沒有發作,還算是給小邵

留點面子的。

 

然後我便交代一些人去整理飛機,一些人跟我去新生社。

 

走了一段路,沒聽到處長發飆的聲音,我回頭看了一下,十一大隊的

一票人排排站在那兒,小邵低著頭,看樣子處長可能氣到連話都說不

出來了。

 

飛行員的世界,是實力至上的世界,要換成我是處長,之前失去老靳

,現在又沒了偉成,看到小邵帶飛行隊帶成這樣,我也可能氣到胃疼

 

算了,我還是想想怎麼慰勞之前受了不少委屈的隊友們比較實在。

 

「報告隊長,請問晚上是不是要開慶功宴呢?」前往新生社的路上,

一個隊員問道。

 

「那是當然,對慶祝還有什麼意見都可以提出來,現在是休息時間,

大家閒聊,講話不用這麼拘謹。」我說。

 

另一個隊員提出:「那我們可以多喝點嗎?」

 

我瞧了他一眼:「那明天不用幹活了嗎?」

 

「對不起,我不該問這個問題。」他嚇到了。

 

「開玩笑的,大家最近訓練的很辛苦,明天放假一天,有時間醒酒的

,今晚盡量喝。」

 

「謝謝大隊長!」眾人行舉手禮。

 

「好了,小聲點,別給其他大隊的人聽到了。要喝可以,我有但書,

你們這幾個跟來的,到時要負責收拾殘局,千萬不可以給新生社的人

添麻煩,不然就唯你們是問!」

 

「是!」

 

就這樣我們一路聊到了新生社,看到芊儀正在櫃臺不知道說些什麼。

 

陪在一旁的老鞏轉身過來跟我行禮:「九大隊長好。」

 

我回禮後看到小周點了杯咖啡坐在那兒,我走過去故意用浮誇的語氣

跟她打招呼:「唉呀,新師娘小周。」

 

她放下咖啡匙,用故作優雅的表情抬頭看了我一眼,笑盈盈的說:「

手下敗將九大隊長。」

 

那她那好像高高在上的德行,我就想諷刺她:「唉,雖敗猶榮啊。」

 

「剛和小邵的十一大隊,狠狠地幹了一場。看他們的新飛機在我們大

隊舊飛機前面,又是俯衝又是爬升的,過癮啊!」

 

聽我這麼一說,故作優雅的小周忍不住站了起來,聽的一楞一愣的,

這時已經走回桌子這邊的芊儀一臉憂心,不過沒有說什麼,靜靜的坐

下。

 

看來還是芊儀比較聰明,聽出我的言外之意。

 

結果小周聽完卻笑開了:「你們是舊飛機嘛,輸了理所當然。」

 

「小邵這人斯文,一定是給你這學長留了面子,不要讓你們輸的太

難看。」瞧她,還高興到比手劃腳起來。

 

「哼,難看。」我覺得好笑,這沒聽出門道的小周還會幫小邵說話

,真是恩愛夫妻啊。

 

「是啊。」

 

我回頭舉起手,伸出四指朗聲宣布:「晚上,慶功宴,四桌。」

 

「是!」新生社櫃臺應聲。

 

小周的笑臉頓時變成一臉困惑,說不出話來。

 

「雖敗猶榮啊。」

 

我看看站著的小周又看向芊儀:「小邵也算是我的小老弟,學弟遇到

老學長,打輸了很正常。」

 

芊儀果然是最沈穩的前師娘,毫無表情的端起咖啡,而小周繼續一臉

不可置信的表情直盯著我看。

 

說完之後我一派輕鬆的走過去,順手用手套拍了站在一旁的老鞏肩頭

,讓他醒醒,因為他一樣沒在一開始就聽懂我的言外之意。

 

坐下來之後,我繼續說:「小邵帶領飛行隊,比起偉成啊,還是差了

一點。」

 

說到偉成我指指芊儀,她們兩人一聽轉頭看向我這兒。

 

隊員們聽到,都點頭同意,只是沒有笑出聲來。

 

我指指上面,用愉快的聲音繼續說:「今天在天上,咬掉了他三個分

隊。」

 

然後又回頭對著小周:「誒,可是像你說的,我這個當學長的,可是

很替學弟留面子。他的大隊長座機,還有第一分隊,我放了,不然大

隊全滅,難看。」

 

小周的表情由困惑轉為憤怒,芊儀雖然很鎮靜,不過一開始就聽出是

小邵輸掉的她,仍然掩不住憂心的表情。

 

說到小邵讓兩個女人為他的不成材擔心,我自己都覺得來氣,便指著

老鞏補上最後一句:「處長還在那兒呢。」

 

老鞏終於大夢初醒一般喊著:「新飛機打輸了,處長還在那兒?!」

 

「唉呀,這真是兩眼一抹黑,兵敗到西涼啦!」他邊喊邊衝下樓梯。

 

該說的都說完了,我脫下帽子,站起來對著櫃臺下命令:「快去弄菜

,晚上,記得,九道菜擺滿。」

 

「不准弄!」小周站起來大聲制止。

 

我其實有點嚇到,但很快在她背後反問:「一當上師娘就耍流氓啊?

 

她氣呼呼的看著旁邊,說:「先做十一大隊的十一道菜,明天送村子

裡來!」然後坐下。

 

哼,我都看到她頭頂上冒的煙了。

 

當然我不會再跟小周爭做菜的順序,不然不是變成欺負女人了嗎?

 

等到小周回家之後,才從丈夫嘴裡知道他打敗仗,感覺也不會比較愉

快。

 

我只是提早讓她知道丈夫的實力到那裡而已。

 

之前一直嚷嚷著芊儀騎在她頭上的小周,得趕緊學著怎麼當個稱職的

師娘,好好幫幫丈夫才是,就像芊儀幫偉成那樣。

 

聽說當初準備去美國受訓的偉成在司令部上班受了委屈,芊儀連那群

開車和拎包的牛鬼蛇神都能擺平。

 

現在那群被小邵帶的要死不活的飛行員,應該得看小周有沒有本事幫

他們打打氣,收收心了。

 

看著同桌興高采烈等著吃慶功宴的隊員們,我想的下一步卻是該不該

去找在司令部的舊識打聽打聽,上面要我們實戰演習真正的用意…。

 

(待續…)

 

==
以下是之後的連載預定,若有其他想法歡迎填寫問卷告訴小殘^^

國共內戰篇、王剛汪影篇(可能同人誌限定,未定)、機場婚禮篇、

小顧朱青篇、東北戰場篇、老韓女孩篇(同人誌限定)、撤退台灣篇

、老韓月儒篇(李月儒是燦爛時光的主角,哥哥文雄和老韓長得很像

。可能同人誌限定,未定)、台灣生活篇、最終任務篇(同人誌限定

是指不會在網路上發佈,只會印在實體小說本子上)

==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647426

九大隊長飛行日記的問卷和印量調查表 https://goo.gl/7ikRw8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

小殘的創作與日常~義呆利、同人與原創小說、法國、戲劇,以及在書窩的二三事~

殘之居(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fan/

 

arrow
arrow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