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按照管理員說的找到了模糊不清的房門號碼,敲門告知我的身份和

來意,來開門的是一個臉色蒼白的男人。

 

這男人應該就是委託人吧,我跟他確認之後,便開口問了:「資料上

說,菅原先生您想要躲到一個任何『東西』都找不到你的地方?」

 

委託人菅原大介艱難的點點頭,他拉過身邊的手提包抱在手上,說:

「我可以付出我所有的錢,只要你能幫我逃離任何要追我的東西。」

 

我問:「你所謂的『東西』是指?」

 

菅原大介搖頭:「我不知道。」

 

我有點困惑,拿起社長給的資料翻了翻,上面寫了一些菅原大介描述

的情況,但其實很難判斷他所謂的『東西』是什麼。

 

我又問了,那麼他覺得需要躲起來的理由是什麼?

 

菅原大介想了一下,說:「三條先生你是專家,應該不會笑我吧?」

 

我認真的跟他保證,我們絕對把委託人說的事情當作重要情報來分析

並解決案件,沒有所謂可笑或者無用的情報。

 

於是委託人便開始述說他怎麼由菁英上班族變成要四處躲在這種廉價

公寓的邊緣人的過程。
 


菅原大介畢業於一流的國立大學,同年通過公務員特考,進入財務省

成為人人稱羨的特考組菁英官僚。

 

在此同時,菅原的父母經常有意無意的向親朋好友炫耀自己兒子是多

麼的有出息,於是菅原大介的相親對象幾乎是每個月都不間斷的出現

好幾個。

 

菅原其實並不排斥相親,但也不是很積極想找對象,常以工作忙碌為

由推掉父母答應的相親委託。

 

進入財務省一年後,菅原大介工作情況比較穩定了,開始覺得有一個

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對象應該也不錯,只是他不太想藉由相親來找對

象,他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被父母的期待給定型了,雖然並不討厭

目前的工作,但如果連妻子都是被安排好的,人生將是多麼的無趣。

 

就在菅原開始有找對象的想法的某天,大學的同學折田打電話找他參

加聯誼,大學時代不是很常參加聯誼的菅原也沒多想就答應了,不過

當時萬萬沒想到這是他之後遇到一連串怪事的開始……。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