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由外觀看來,委託人的房子算是豪華的住宅,我按了門鈴,說明來意
之後,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人開門,我想應該不是故意讓我等的,而是
由屋內到大門口需要一點時間。

來開門的是一位年輕的太太,可是臉上卻有掩不住的疲倦之色。

「是偵探先生嗎?我們一家人恭候多時了,請快點進來。」

既然對方這麼心急,我也沒多客套,便隨著這位太太進入屋內。

屋內的氣有點沈悶,我看到不成氣候的雜鬼四處亂竄。

附帶說明一點,雖然這些雜鬼對人類幾乎沒有什麼傷害,但一旦數量
太多,也會對人類的精神狀況和健康造成影響的。

我在客廳還看到了和這間大房子不搭調的沙發及茶几,照理說能住的
起這麼大的房子,應該收入頗豐,但是客廳的家具卻大部分是便宜貨

以下是社長秘書早乙女給我的文件上列出的資料:這戶人家姓遠山,
遠山先生是畢業於一流大學,進入一流企業上班的菁英份子,而遠山
太太則是畢業于女子大學的專職主婦,兩人婚後育有一個八歲的獨生
子龍太。

我在便宜的沙發坐下之後,沒等遠山夫婦開口,就對他們說,由於這
次社長以保密為由沒有傳委託書內容給我,所以請他們盡可能詳細的
描述案情及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會盡力幫助他們的。

聽完我說的這番話,遠山太太歇斯底里的啜泣起來:「都是我不好,
都是我的錯……。」

遠山先生見狀有點煩躁起來:「哭什麼?哭能解決事情嗎?我這不是
請專家來處理了嗎?」

「如果不是你一直說你忙,說我多心,龍太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

眼看一場家庭戰爭就要在我面前上演,我連忙好言相勸:「先生,太
太,請你們冷靜點,只有快點讓我瞭解案情,才能盡快找出解決之道
不是嗎?」

於是,把夫婦兩人陳述的事情拼湊起來,獨生子龍太似乎是從去年的
暑假開始變得舉止與以前不太一樣。

比方說,原本很怕腥味,不喜歡吃魚的他,從那陣子開始突然變的很
喜歡吃魚。此外,冰箱存放的魚和牛奶會無故減少。起先遠山太太還
以為是自己記錯了,後來暑假快結束的時候,她才發現兒子在房間裡
藏著一隻小貓。

由於遠山太太不太喜歡貓,家裡又都是高級家具,於是背著兒子把小
貓丟在幾條街外的空地讓別人去撿,然後想等兒子回家之後再騙他說
是小貓自己跑掉的。

沒想到那天讀小學一年級的兒子放學時間過了很久都沒出現,讓遠山
太太在校門口一直等不到人。

正當遠山太太急的想報警時,龍太才滿身髒兮兮的抱著小貓出現,面
對母親的責備,龍太沒有多做辯解,回家後只是自顧自的抱著小貓回
自己的房間去。

因為擔心再扔掉小貓的話,又會讓兒子跑去找,遠山太太也就只好告
誡兒子把小貓關在自己房間裡,不要放到外面來。

之後遠山太太不放心這隻來路不明的小貓會有傳染病,於是把牠送到
附設寵物旅館的獸醫院住一晚,好好洗澡、檢查和打預防針。沒想到
隔天早上醒來一看,客廳的高級沙發和茶几全部面目全非,花瓶和其
他客廳的擺飾也無一倖免,兒子的房間也是一團亂,把她嚇得半死,
一度以為是家裡遭小偷,可是兒子卻說他不記得夜裡有什麼人進過他
的房間。

這也是他們客廳的擺飾全換成便宜貨的原因,不過光是這些事情還不
至於讓他們想找上我們偵探社,更可怕的情形還在後頭……。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