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暮要求醫生將三井送到加護病房後,由他陪著三井,並且請醫生全

力救小壽。醫生露出為難的神情,但是很顯然他對三井的病情束手無

策,而且以三井的情況,的確是可以考慮送加護病房觀察。於是在木

暮的強烈要求下,醫生請木暮簽下切結書,表示這樣的安排全部是木

暮的要求,如果三井有何萬一,他必須不追究醫院這一方的責任。

 

在醫生身旁的護士提醒醫生,木暮只是一個高中生,能夠負起這樣的

責任嗎?在對自己的醫術差點因為三井的怪異情況而喪失自信的壓力

下,醫生說服自己和護士必須先救小壽這個剛動完手術的孩子,之後

三井所在的加護病房就只剩下木暮和痛苦不已的三井了。

 

木暮握著三井的手,並且細心的擦去三井因為痛苦而滴下的汗水,在

三井因為劇烈的疼痛而幾近昏迷時,失去血色的嘴唇裡流洩出夢話一

般的囈語:「木暮,我好愛……好愛……你…你…你能……愛我嗎?

 

淚水由木暮的雙眼湧出來:「我可以,不管你變成如何,我都可以…

…可以……」

 

此時的木暮,完全不知道他這樣的選擇會有什麼後果,也完全不知道

救小壽是否也能同時救三井,但是他一心一意的握住三井的手,祈禱

兩人的心意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也能相通……。

 

過了不知道多長的時間,他發現三井已經不再露出痛苦的表情,取而

代之的是彷彿熟睡般的均勻呼吸。木暮往還有淚水的眼睛揉了揉,胡

亂的抹去臉上的淚痕,趕緊叫剛剛的醫生過來看,並且問他小壽的情

況,醫生先是檢查了三井後,說三井應該是沒有問題了,當木暮在詢

問小壽的狀況時,發現加護病房門外似乎有一陣不小的騷動。

 

「小壽呢?我要看我的兒子小壽!別擋著我!」和美麗的外表不太協

調,在醫生打開門時衝進來的那位女性,幾近歇斯底里的喊著。

 

「如果你指的是三井壽,床上那一位就是,他已經沒事了。」醫生回

答道,但是也對這個似乎顯的太過年輕的「媽媽」露出困惑的表情。

 

「他?!我哪來這麼大的兒子?我的小壽才五歲!!警察和我說我兒

子小壽在這間醫院裡!你們把他弄到哪裡去了?!」在這位年輕媽媽

大聲質問的同時,守在三井的病床邊的木暮和她面面相覷。

 

「這位太太,我想你要找的小壽,是……是另一個三井壽,他在另一

個病房,我想,我想……醫生能帶你過去。」木暮深呼吸了一口氣,

好不容易才能將話說完整,因為小壽的媽媽那一股擔心的氣勢,很少

人能不被嚇到。

 

由於三井之前的狀況有異,醫生交代木暮萬一等一下三井的狀況有任

何變化,可以按緊急鈴,接著便和護士以及憂心忡忡的小壽的媽媽離

開加護病房。

 

木暮看著病床上的三井,發現三井臉上身上還有之前因痛苦而流出的

汗水,便想起身找找有沒有可以擦拭汗水的東西。

 

突然,木暮發現他衣角被人拉住!

 

「三井?!」

 

在木暮驚喜於三井醒過來的同時,站著的他已經被從病床上剛起身的

三井緊緊抱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