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因為本系列開始創作時商業版學園義呆利遊戲尚未發行,各角色間

關係以筆者寫的設定為主。跟長篇連載或歷史向作品的世界觀不同。

4.小殘的學園義呆利系列小說人物設定(不定期更新)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7963505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這一天,法國班上來了一個短期交換學生,是一個留著短髮,看起來

性格堅強獨立的女孩子。

 

她被安排坐在法國旁邊的座位。

 

法國覺得他應該認識這個女孩,但就是想不起來。

 

下課後,隔壁班的普魯士和西班牙馬上聞風而至的跑到法國班上來,

找那女孩聊天。

 

普魯士因為某些不明原因,在學園的女人緣很差,連自己班上的女生

都不太理他的,但是那新來的女孩卻很有耐心的回答普魯士的蠢問題

。那些搭訕話題之蠢,讓很受女性歡迎的法國在一旁都快看不下去。

 

放學後惡友組三人如往常一樣聚在一起,但是法國卻不太高興。

 

西班牙:「法國你怎麼啦?難道今天你們班有臨時抽考?」

 

法國沒有回答。

 

普魯士:「八成是吃壞肚子了,所以才一臉衰相。」

 

法國突然揪住普魯士的領子:「你少胡說八道!我是受不了你今天一

直在我旁邊對她說蠢話!」

 

「笑話!她是你女朋友嗎?」普魯士生氣的拿開法國的手回嗆:「真

是莫名其妙!難得有女生能理解我的高級話題,法國你是不是吃錯藥

啊?」

 

西班牙見到兩人好像快打起來,趕緊作和事佬:「你們別這樣嘛,那

個女生很不錯啊,法國你也可以追她的說。」

 

是啊,為什麼自己要對普魯士這麼生氣?不過是一個女孩子而已,難

道自己沒自信去追她嗎?法國被西班牙這麼一說,突然發現自己的確

因為那女孩的出現而亂了方寸。

 

看到法國不答腔,普魯士沒好氣的說:「我看你一定是怕比不上帥氣

的本大爺,所以才故意亂找麻煩啦!」

 

「別說啦!我看法國心情好像不太好,我們就不要惹他了。」西班牙

硬拉著普魯士離開。

 

當法國意識到普魯士他們已經離開時,校舍後面只剩下他一個人而已

,天色也漸漸暗了。

 

今天他對普魯士的行為,一點都不像原來的他,法國不明白為什麼他

會這麼在意那個女孩,這麼在意她和其他男生說話。

 

法國搖搖頭,想要揮去那些混亂的思緒,然後他也離開了。

 

在校舍後的另一個角落,有一男一女注視著法國離去的背影。

 

「看來他真的不記得你了,這樣好嗎?」

 

「沒關係,這是我原本的期望,只要知道他在這裡過的很好就夠了。

 

「我真是搞不懂你們兩個。」

 

「是我硬要求上帝讓我來看看他的,我並不想破壞他平靜的生活。」

 

「在這個學園裡我們的確可以過著與戰爭無緣的日子,但我能夠認出

你,他卻不記得你,這實在太奇怪了!」

 

「對不起,因為我和你們都不同,如果沒有半個認識我的人,我會感

到有點不安。」

 

「算了,你再過一陣子就會離開了吧?」

 

「是的,謝謝你的關心。以後還請你多多關照法蘭西,英國。」

 

「他現在常跟那兩個惡友玩在一起,和大家的關係也都不錯,應該過

的挺好的,你不用特地謝我。」

 

    ※     ※     ※     ※     ※     ※     ※     ※

 

法國沒有去追那個坐在他旁邊座位的女孩。

 

他的心裡一直有一個女孩,一個他曾深愛過的女孩。

 

法國經常戴著一個陳舊的十字架項鍊[註],雖然他不記得那項鍊怎麼

來的,但是他知道那一定和他深愛的那女孩有關。

 

可是他不記得那女孩的模樣,明明是很重要的人,為什麼會不記得呢

?法國自己也不知道。

 

今天是那個交換學生的女孩最後一天待在學園的日子,正當法國百無

聊賴的聽著課時,外面傳來了火災警報器的聲響!

 

大家衝出教室一看,原來是走廊另一端的實驗室著火了!

 

正當眾人驚訝到一時呆住時,法國看到站在前排回頭喊著要大家趕快

救火的那女孩和她背後開始冒出火舌的實驗室,心突然揪痛到跪倒在

地上。

 

他想起來了!他深愛的那個女孩,是被活活燒死的!

 

那女孩是為他而死的!

 

法國抱著頭,表情非常痛苦:「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想不起來她是

誰?」

 

「別再想了!法蘭西!都是我不好!」那一直坐在她隔壁的女孩衝過

來抱住幾乎快要發狂的他:「我不應該來破壞你平靜的生活的!」

 

「貞……是你嗎?」法國抬頭看著她,眼淚如潰堤般的湧出。

 

「是我,是我硬拜託上帝讓我來看看你的,我太自私了,才會害你這

麼痛苦!」那女孩悲傷落淚。

 

「不!是我不應該忘記你的!」法國緊緊摟著那女孩,深怕她會由自

己手中逃走。

 

「這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希望。我希望你能過的幸福,不要一直記得

我這個早已不在人世的人。」女孩說完這句話後,化為一道光從他懷

中消失。

 

法國完全沒聽到周遭的人在說什麼,等他由再次失去那女孩的痛哭中

回神過來時,火災已經撲滅,只有一個人站在他身邊。

 

「回去上課了,你要發呆到何時?」是英國的聲音。

 

法國起身,看著英國的眼睛:「你早就知道她是貞,對不對?」

 

「是又怎麼樣?她第一天來上課時就報上姓名了,是你受到某種力量

的影響所以不記得他,我想別人也差不多,偏偏只有我認出她。」

 

「那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法國抓住英國的肩膀用力搖。

 

「告訴你也沒用,上帝的力量不是我們可以左右的,你這個白癡!」

英國語氣冷淡:「如果不是你自己能想起來,別人說什麼都沒有用!

 

「那我……。」法國很沮喪。

 

「你在最後關頭想起來啦,果然是一個有毛病的怪傢伙!」英國丟下

這句不知道在稱讚還是損法國的話,轉身回教室。

 

在這天之後,根據那女孩的期望,學園裡沒有人記得她曾出現又消失

。她曾存在過的唯一證據,依然只有法國非常珍惜的那條十字架項鍊

……。

 

(完)

後記:本來人設裡是沒有那個女孩的,不過因為她很想念法國,所以

就讓她在這一個故事中出現了。明明這是一個想讓法國哥哥開心點才

企畫的新系列,結果又害他難過了(掩面)。


[註]十字架項鍊是法國送給那女孩的,也是那女孩遭受火刑後唯一能

留給法國的遺物,詳情可參見小殘的法貞系列故事。

[法貞]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461016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