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在二次大戰時的遭遇,大致上遵照歷史

,可能有歷史人物的出場和虛構內容。有法貞(法國和貞德)成分

4.因為有法貞,自然也會有英國出場,介意這段歷史的人請慎入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賴利開車載著法國和那孩子在鄉間道路上奔馳,由於不希望氣氛如前

一天沈悶,他提起了巴黎世界博覽會的話題,希望能讓他最喜歡的法

國先生分點心思聊天,不至於因為逃亡而心情不佳。

 

第一屆世界博覽會是1851年時在英國舉辦的,當時在全世界都有廣大

殖民地的英國可算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強國,為了展現國力,英國上司

的丈夫發起了這個大型市集「萬國工業博覽會」,英國家的人還很自

豪的稱其為「偉大的博覽會」(Great Exhibition)。

 

再來就是1855年在法國辦的巴黎世界博覽會,雖然起初是法國的上司

不甘讓英國專美於前而舉辦的(不過用的理由是慶祝歐洲和平40週年

),但是法國本身對這個展覽還蠻熱衷的,主題是工農業和藝術,他

花了很多時間在藝術這個部分,希望能讓世界各國都知道藝術之美,

後來上司又宣布在世博會期間還要舉行藝術博覽會。

 

那是一段美好的日子,法國根本不在乎展覽能不能贏過英國,每天沈

浸在美麗的藝術品和參展各國精緻的工藝品當中,恨不得讓全世界的

人都來巴黎看看他自豪的成果,法蘭西的驕傲。

 

巴黎世界博覽會僅有少數的捐款,其他都需要政府支出,甚至刪減軍

事經費來填補,於是法國的上司決定學英國的作法,收取門票費5法郎

,這是在法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對參觀展覽收取費用。

 

這樣做的結果是只有少數貴族才會去參觀,後來不得已只好將門票降

價為2法郎,星期天票價甚至只相當於0.2法郎。於是幾乎所有人都在

週日蜂擁而至的去參觀,包括富裕的階級。星期日參觀人數超過2萬,

但平日只有數百人不到。

 

法國家裡的人用這樣的行動模式來表示,門票制度是「英格蘭模式」

,而法國人永遠喜歡免費參觀的「法蘭西模式」,他們才不想學英國

的那一套。

 

這個法國第一次舉辦的世界博覽會總共虧損了八百多萬法郎,法國的

上司雖然一開始頗有微詞,但仔細想想,對錢斤斤計較並不是法蘭西

人的作風,能宣揚藝術才是重點,後來也就釋懷了。至於法國本人則

是從頭到尾都沒在意過經費啊虧損之類的事情,經常在平日人少時到

展覽裡轉啊轉的,欣賞各項美麗的藝術品和工藝品,歷經長年的征戰

,他已經很久沒有那麼安寧和幸福的感覺。

 

說到虧損了八百多萬法郎時,那孩子睜大了雙眼說:「法蘭西斯你當

時真的一點都不擔心啊?我長這麼大連一百法郎都沒有看過呢!」

 

「有啊,你怎麼沒看過?」法國揚了揚之前賣袖扣得來的錢:「這裡

就有啊。」

 

「啊,法蘭西斯你好壞心,竟然笑話我。」那孩子忍不住捶了坐在前

座的法國的背後幾下,賴利看了兩人一眼,嘆了一口氣:「我說貞小

姐啊,法國先生可是金枝玉葉,你可別打傷他啊。」

 

「不礙事,我再沒用也不會被小孩子打傷的。」法國笑著說道。

 

「我才不是小孩子!而且你不要說我最喜歡的人沒用,我會很傷心的

!」她生氣了。

 

「好好好,你不是小孩子,是小姑娘。」法國揉揉那孩子的頭,說:

「還要不要聽我說巴黎博覽會啊?貞你年紀小,沒機會參加,不要我

給你說說嗎?」

 

「我要聽我要聽。」那孩子端坐好,一臉認真。

 

看到兩人的互動,賴利心想,年輕真好啊(雖然法國實際上的年齡對

一般人來說不能算是年輕),還有心情打情罵俏的,看來他是擔心太

多了。

 

法國總是表現的輕鬆自在的樣子,讓貞也幾乎忘了第一次遇到他的時

候他傷得很重,不知道法國戰敗時的傷到現在還存在於體內各處。當

時貞請來了醫生幫他治療,但也僅止於醫治他們所看的到的皮肉傷。

國家受的傷或病痛其實是沒有醫生可以診治的,只能藉由非常長的時

間來自然痊癒,如果一直無法痊癒是會死的。如果有幸遇到有能力的

上司或許可以讓他好的稍微快一點,但現在被上司捨棄又過著逃亡生

涯的他,身上的傷在短時間內是不可能痊癒的。

 

除了之前曾被攻擊的城市造成法國身上有許多傷,現在德軍佔領區下

人民的哭泣也會化為他體內的傷痛,這一些痛苦除了法國自己,沒有

人可以體會……。

 

(未完待續……)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同人誌預購調查/登記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7726013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