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斑目一進到小暮先生和我住的客房就立刻跪下行禮,並且用十分悲切

的聲音說:「小暮先生,請您無論如何都要救祥子夫人!」

 

我被斑目這樣的言行嚇到了,連忙要扶起他讓他別再趴跪著行禮了,

可是斑目揮開我的手,說:「三條你不要阻止我,這件事情小暮先生

不答應,我就不起來!」

 

小暮先生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斑目同學你別這樣子,就算你不來拜

託我,我也會盡一己之力來幫助祥子夫人的!」


聽到小暮先生這麼說,斑目終於抬起頭來看著我們兩人,我對斑目說

:「小暮先生都答應了,你就過來和我們一起商量這件事吧!」


斑目移動到桌子的另一側跪坐著,接著像是下定決心似的對著我們說

:「雖然我沒有『能力』,但我能感受到哪些人是有『能力』的。」

 

我想必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斑目接著對我說:「所以我感覺三條你

是有『能力』的人,雖然你掩飾的相當好……。」

 

小暮先生接著問:「所以你覺得祥子夫人的事情應該來拜託我,也是

由於你知道了我是什麼樣的人對嗎?」

 

「我不太確定我知道,但是我可以確定您的『能力』應該是超過三條

的,而一開始我找三條一起來神代家,原本也是希望有機會和他商量

這件事情。」斑目解釋著。

 

「啊啊,所以你原本想要拜託的對象難道是我嗎?」我驚訝的問道。

 

「是的,我對你感到很抱歉,但我不是故意要欺騙你的。」斑目神情

嚴肅的對我點頭。

 

小暮先生看了看我,接著又對著斑目問道:「好了,事情既然都已經

說開了,我想斑目同學必然有許多話要對我們說明的,是吧?」


在斑目將要開口前,我揮手制止他說下去,小暮先生對我點點頭,我

便又張起了結界,然後對斑目說:「現在你可以盡情的說了,我想,

你和祥子夫人之間必然有特殊的關係吧?」

 

「是的,雖然我們的年紀有一些差距,不過祥子夫人是我的親姊姊。

 

小暮先生接口:「我當年認識祥子夫人時,她的舊姓不是斑目……,

之前我對祥子夫人的家族做過一些調查,對於其他人的下落完全沒有

頭緒,實在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她的親人。」

 

「如果您調查的夠多,應該知道我們家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改名換姓

,斑目已經是我記憶中的第三個姓氏了……。」斑目苦笑著說。

 

「其實我們家族嫁出去的女兒,其他人是禁止與她們繼續往來的,但

是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因為可能有的轆轤首血緣,明明是親人卻要硬生

生被拆散。」


小暮先生和我都點頭認同斑目說的話。

 

「其實我對祥子姊姊僅止於年幼時的印象,但是由母親偷偷保留的照

片和敘述中我可以知道,這樣一個溫柔又漂亮的姊姊,就因為家族裡

的陳舊規矩,硬是在未成年時就被嫁到深山裡的古老家族去了……。

 

「所以我在上大學可以自食其力後,一直在找可以接近神代家的方法

。」

 

不知道斑目是否因為這個原因,才和教民俗學的阿部教授混熟起來,

但我覺得這並不是重點,所以沒有說出來。

 

後來斑目又說了一些關於他希望可以救祥子夫人之類的話,以及他覺

得鬼束小百合有非常強大的「能力」,雖然他不清楚那是什麼,但是

他自己也做過一點調查,感覺鬼束小百合接近神代鷹志的動機並不單

純。總之,他希望可以保護和他分開多年的親姊姊(即使祥子夫人並

不知道親弟弟竟然就在家中作客)。

 

聽完斑目說的話,小暮先生沈思了幾分鐘後說:「我和三條一定會想

辦法救祥子夫人,但是我想知道你有沒有覺悟來參與這件事情,即使

你沒有我們所具備的的『能力』,以致於會受傷或者發生更嚴重的後

果,你也都有所覺悟嗎?」

 

聽到小暮先生這樣問,斑目的聲音有些顫抖:「您的意思是?我會…

…受傷,甚至……甚至是死亡嗎?」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