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我離開了早慶大的實驗室,準備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老實說,想在東京找到能當住處又能當工作室的房子並不容易,雖然
近年來有專為這類需求設計的智慧型大樓,不過這種高級大樓的租金
並不是剛創業的我所能負擔。

那天,我在房屋仲介公司看中了一戶大樓,地點不錯,隔間裝潢也很
符合我的審美觀,可是租金還是高於我的預算,我端詳了租屋介紹好
一會兒,沒辦法下定決心。

這時有一個聲音從旁邊傳來:「水島先生,這位先生也是要租S3361那
間嗎?」

我不禁抬頭望向聲音的來源,是一個穿的像大學生模樣的年輕人。

坐在我面前的房地產經紀人水島連忙表示:「伊集院先生,這位暮醐
先生和您一樣想租能當住家兼工作室的大樓。」

這位被稱作暮醐的年輕人露出微笑:「很高興有人和我一樣喜歡S3361
,不過這戶大樓雖然很棒,但是空間大了點,租金也貴了點。」

我也有這種感覺,其實我只用到一間房間就夠了,它卻是兩房一廳。

「所以,我在想,若是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合租下來,每個人房租就
只要一半左右了。」

這是一個絕妙的主意,只可惜我一時之間並無法完全信任對方。

於是稍後我們互相交換了名片和能擔保自己信用的朋友名單。

雖然暮醐的工作有點特殊,但他的同行對他的評價還不錯,於是在看
過房子,討論過一些共同空間的使用原則後,我就決定和暮醐一起合
租這戶我們兩人都非常中意的大樓。

在這之前,我應該沒想過有一天會和從事便利屋工作的人當室友。

我和暮醐搬到新家之後,花了一整個週末的時間把個人的東西整理好
,至於客廳和廚房的一些用具,大部分是暮醐帶來的。

我之所以想把工作室租在離早慶大比較近的地方,目的是比較能常到
大學走動走動,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案子可以接。

而暮醐的便利屋工作看來似乎在哪裡做並沒有太大差別,不過或許在
人們聚集越多的地方,對他的工作越有利也說不定。

平常我們各自使用自己的房間,廚房共用,至於客廳,暮醐說只要他
接新客戶的工作時讓給他用就可以了,其餘時間他大多在外面做事。

我的存款在買了桌椅床鋪和一些電腦設備之後便所剩無幾,於是搬家
一搞定便開始著手透過大學恩師接來的第一件工作。

其實我本來拿到的是一隻機器小動物的原型,後來覺得對著機器模樣
的原型修改程式不怎麼有趣,於是拜託在材料工程系的朋友幫它加上
了毛皮,做成了沙鼠的模樣。

可能有人會說做成松鼠或花栗鼠的樣子不是更可愛嗎?只不過學生時
代養小動物的唯一經驗,讓我喜愛上沙鼠這種動物。第一次知道沙鼠
這種動物是在名為「迷糊動物醫生」的一部漫畫裡,後來開始一個人
住之後才發現養這種容易照顧的小動物很適合忙碌又想要有伴的人,
只可惜這類小動物要養到像家犬一樣會親近人或和人一起玩幾乎不太
可能,算是唯一的缺點。

言歸正傳,我接的工作是將這隻小動物的功能加強,讓它成為能陪伴
小孩的寵物,所以我第一個想做的就是沙鼠的樣子。

考慮過各項因素後,我決定加上語言的功能,也獲得了客戶的支持,
便將機器鼠取了小唧這個名字,開始每天幫它建立語言溝通的能力。

暮醐似乎對這小傢伙很感興趣,只要他做完工作回家,看到我沒在電
腦前忙,就會問問我的工作是否有進展。

有天我半開玩笑的對他說:「你就別每天問了,等小唧有本事和你聊
天我自然會告訴你的。」

暮醐也不是省油的燈:「這樣要忍太久了,我不如去訂購一個哆啦A
夢(小叮噹)比較快。」

正當我和暮醐聊著小唧的語彙能力,徵詢他的意見時,電鈴響了。

我想去開門時被暮醐擋住了,他說:「我剛顧著聊天卻忘了說,有一
個新客戶來這裡和我談工作,可以請你把客廳暫時讓給我用嗎?」

之前我們就說好的,所以我便收拾起客廳的雜誌報紙準備回房間工作

在進房間之前,我看到了那位來訪的客戶,若不是知道暮醐是做便利
屋的,恐怕會誤認是女友來找他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