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薰幾乎不吃顧客送他的東西,所以我便常常有美食吃,省下不少
伙食費。只是也發現電費比我想像的高,覺得不太對勁,但因為我電
腦經常是開著的,所以也只好和薰商量。

聽了我對電費的疑慮之後,薰還是覺得該一人分攤一半。

我說這樣可能不大公平,畢竟我用電腦的時間應該比他多。

薰說了:「其實用電量說不準是我比較大,你就別再煩惱了。」

我疑惑:「可我看你不常在家裡啊?」

薰微笑:「我把客戶送的東西都給你吃對不對?」

我點頭。

薰又說了:「所以我得用電啊。」

「不會吧?!」我脫口而出:「難道你要跟我說你吃電嗎?」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雖然我不是完全的機器人,但對我來說以電力
轉換成能源比食物還要容易方便。」

可能最近令我驚訝的事情太多了,我默默的接受了這個說法。

而薰在不久之後就出門去工作,我則是回大學去找教授。

這時我才發現我預計這個月應該能拿到的十幾萬元酬勞,因為以前往
來的那間公司惡性倒閉,錢應該是拿不到了。

回到家之後,趕緊把存款簿都翻出來,東湊西湊之後發現,戶頭裡總
共剩下不到十萬塊錢,扣掉這個月即將支付的房租及帳單後,幾乎沒
有剩下了,或者該說,極有可能會透支。

但是我哪還有錢透支?

雖然因為薰幾乎不吃客戶送他的食物,而以電力來維持身體機能的正
常運作,讓我常常有美食可吃,不過我也不可能三餐都不用花錢。更
何況知道薰的糧食竟然是電之後,我也頗擔心之後的電費帳單是否會
有更驚人的數字呢。

這個月預期的收入被倒了,下個月領研究津貼的日子又那麼遙遠,與
其回大學去和那些不是自顧不暇就是自私自利的人借錢,我寧願硬著
頭皮和室友打個商量。

於是晚上我真的「硬著頭皮」對薰說明我這個月可能會透支的情況,
畢竟他是我的室友,我的透支第一個會造成困擾的對象是他。

薰露出了思考的表情,隨即說:「這樣好了,我這裡剛好有一個新的
工作還缺人,你一起來做,酬勞雖然不是非常高,不過應該可以讓你
不透支吧!」

「什麼?」我嚇了一跳:「不行不行,你的工作我怎麼可能做的來?

「別緊張,不是要你去扮演別人的情人,只是去參加宴會而已。」

「宴會?」

「是啊,這也是便利屋的常態性工作之一,扮演參加宴會的客人。」

「聽來是不難,不過你真的覺得我可以?」

「當然可以囉,除非你告訴我,你是個大小宴會從沒參加過的土包子
。」

「既然是跟你一起,那我應該沒問題。」

「OK,那就這麼說定了,我會跟客戶知會一下。」

竟然有那種得花錢請便利屋佯裝客人去參加的宴會,到底是什麼樣的
宴會呢?比起酬勞的多寡似乎更耐人尋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