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傍晚我做完簡報,累到幾乎是拖著腳步走回家裡時,來開門的是
一個個子有點嬌小的女孩子。

我覺得她很面善,卻一時想不起來,只當是暮醐的客人。

只見她卻自顧自的往廚房走去,我因為有客人在,既不好往床上一躺
,也不便往沙發上一癱,只好在客廳裡正襟危坐。

那女孩端著一份外帶的壽司和一小鍋味磳湯往客廳的茶几一放,對我
說:「這是我今天的委託人送的,你幫我吃掉好嗎?」

原本疲倦到想不出話題對客人說的我吃驚的抬起頭,對方正用和暮醐
一樣的笑容對著我微笑。

「我是薰啊,認不出來啦?」

「咦?」我睜大了雙眼看著眼前的女孩子。

的確,她的五官像極了薰。

可是……。

我不由自主的站起來。

就算是經由變裝來改變外表看起來的性別,可是身高呢?

各種可能性在我腦中快速的想過一遍。

難道真的有能隨意變男變女的體質嗎?我想到小時候看過一部關於主
角掉進受詛咒的泉水,然後成了淋到冷水就會變成女性體質的漫畫。

記得那主角變女生時連手腳都會變短,原本的男孩子身材就這樣變成
了比較嬌小的女性的體格。

想到這裡我搖了搖頭,暮醐不可能也是這種體質吧?那畢竟是漫畫。

「抱歉,是不是嚇到你了?」薰帶著一臉歉意看著我,我不禁覺得臉
上發熱。

「沒……沒有啦,只是沒想到,你打扮成女生還蠻好看的。」沒什麼
建設性的回答,雖然我的確有這種感覺,但卻想不出更好的話來回答

「是嗎?如果不是為了工作,我不會很喜歡扮成女生的說。」

「只是,我很好奇,怎麼感覺你身高有變?還是我看錯了?」

「喔,那個啊」薰蠻不在乎的伸出左手,拉起袖子讓我看。

我揉了揉眼睛,她的手的確是慢慢變長了!

見到我吃驚的說不出話,她說:「那個人說的沒錯,你的確是膽子蠻
大的,沒把我當成妖怪。」

我的膽子應該沒有大到不怕妖怪,只是比較抱持著「平時不做虧心事
,夜半敲門心不驚」的人生態度而已。

何況看到令人吃驚的事物,我覺得忍著不驚叫,至少是男子漢大丈夫
該有的氣度。

如果薰真的是妖怪,那只要他不害我,我倒也不應該看到他就會怕的
大叫。

只是知道他的真實身份之後,我想若他說自己是妖怪,說不定我還會
比較相信。

原來他的四肢能改變長度,並不是妖怪的妖力造成的,而是以機械的
方式來改變的!

我承認聽到薰為什麼擁有這樣的能力之後,的確呆掉了一小段時間。

原來他是所謂的「半機械人」,以人類為基礎加上機械的部分,人體
和機械做完美的結合。這樣的技術就我所知應該還在實驗的階段,沒
想到現在竟然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站在我面前。但是關於誰製造出他
來,他既然不肯說,我也就不強迫他。

好像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我只問他為什麼要從事便利屋這樣的工作呢?

他說便利屋工作其實只是通稱,而能改變外型變男變女的他多半接的
是類似角色扮演的工作,尤其是當情人的工作。

我其實還想問,難道他都像被我撞見的那個案子一樣,扮演想分手的
一方的情人,讓另一個人死心的工作?


但我不想傷到薰的自尊心,所以決定不提出這樣似乎在歧視他工作性
質的問題。

我也沒問薰為什麼得藉此賺錢,只是好奇他都把客戶送的美食往我肚
子裡送,那他到底吃什麼?

「反正不是吃人。」他半開玩笑的說。

我還想繼續問下去,他卻催我先吃掉壽司和湯,說是想先去換回男生
的裝扮再來聊。

很難說我一邊吃著美味的特級壽司一邊在想些什麼。

怎麼辦?如果說薰是妖怪我還比較有頭緒,至少日本不缺和尚或神官
,找陰陽師來也行(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給我找到)。

不不不,我怎麼想的都是些驅逐薰的人呢?(雖然他不是妖怪)

既然我不準備大驚小怪一番,是否坦然接受薰的存在比較好呢?

就在我回想到底哪個國家的科技已經進步到能製造出薰這樣的「半機
械人」時,他走到客廳,已經換了我們第一次見面那時,像是大學生
一樣的裝扮。

「伊集院,」他說:「我可以叫你未央嗎?」

「可以啊,怎麼了?」

「我知道你可能一時難以接受我的存在,不過無論如何請接受我繼續
當你的室友好嗎?我絕不會給你添麻煩的。」

看到薰第一次低頭鄭重拜託的模樣,我有點慌亂,其實我還蠻喜歡和
薰住一起的啊,難道要因為他是「半機械人」就把他趕走嗎?

想了一下之後我說:「我沒說不接受你啊,只要你不是什麼秘密情報
單位偷跑出來的,讓我有被間諜抓去嚴刑拷打的風險,這樣就可以了
。」

薰笑了,而且是很純真的笑容,那是我想在其他「人」臉上見到卻不
可得的,讓我不由得羨慕起那個製造出薰的人了,能擁有薰的笑容。

在我知道這個想法不盡然正確,那又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