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和木暮及小壽三個人回到家後,木暮趕緊去泡了兩杯熱巧克力,
端到客廳。

木暮把一杯巧克力端給三井之後,另一杯端給小壽,這時三井問:「
木暮,你不給自己泡一杯嗎?」

木暮笑了笑:「巧克力粉已經沒有了,你們兩個人喝就好了。」

這時小壽把杯子端到木暮面前說:「小壽不冷,這杯給木暮哥哥喝。

「小壽乖,你自己喝就好了,大哥哥剛剛出門有穿大衣,你沒有,趕
快趁熱喝,讓身體暖和才不會感冒。」

「小壽不冷,小壽有包毛毯,這條毛毯和媽媽買給我的一樣。」

剛聽前半句三井才正想小壽這小鬼還蠻體貼懂事的,但聽了後半句之
後,三井卻突然站起來伸手就要搶裹在小壽身上的舊毛毯。

「三井你做什麼?!」木暮吃驚的阻止三井。

「木暮你別誤會,我是想看看這條毛毯是不是我想的那一條,不是要
欺負小壽。」三井很尷尬的坐下。

「什麼意思?我不是很懂。」木暮說。

「總之,這可能是釐清小壽身份的情報,你可以把那條舊毛毯拿給我
看看嗎?」三井說這話時竟然忍不住微微的顫抖。

木暮不明白三井為何有這樣的反應,不過這條舊毛毯是三井家的東西
,他沒有理由不讓三井看,於是便從小壽身上拿下它,遞給三井。

「………。」

「三井?怎麼了?」

三井沒有回答木暮,卻問小壽:「你說……這條毛毯跟你媽媽買給你
的一樣,是怎麼的一樣法?」

「就都一樣啊……有原子小金剛在上面。」

「……還有呢?」

小壽歪著頭想了想,之後很高興的說:「媽媽有把我的名字繡在上面
喔,這一條也有啊。」

木暮看到毛毯由三井手中滑落,趕緊上前撿起來,小壽湊過去指給木
暮看:「木暮哥哥,你看,這裡有繡東西,媽媽說這是我的名字縮寫
。」

木暮看了看小壽指的地方,上面繡著「H.M.」兩個英文字母,正是「
三井壽」拼音的縮寫,不禁吃驚的看著三井:「三井,這是……?」

「這條小毛毯是我媽媽買給我的,而且是費了好大的勁才買到的,因
為這是得收集某種餅乾空盒去參加抽獎的限量品,但是很難抽到,我
又很喜歡,後來我媽好像想辦法去跟有抽到的人買的,我到上小學時
還很喜歡蓋著它睡覺,媽媽有跟我說當時多難買到。」

「而且這個樣式的原子小金剛毛毯應該只有那時才有,現在算是蠻希
罕的東西,這是我長大之後才知道的。」

「三井你的意思是?」木暮感覺有點混亂。

「加上上面的名字縮寫,幾乎可以說,小壽講的跟我擁有的是同一樣
東西!!可是這怎麼可能?!」三井說明完自己都很難接受。

「三井你不要激動,讓我問問小壽。」木暮輕聲安撫三井,心裡卻一
樣震驚於這樣的巧合。

「小壽,你告訴木暮哥哥,你說你有一樣的毛毯是真的嗎?」

「真的啊,可是這一條看起來很舊,我媽媽買給我的毯子顏色很漂亮
喔。」

「那可以告訴哥哥你媽媽的事情嗎?什麼都好,這樣哥哥才可以幫你
快點找到媽媽。」

「嗯……,媽媽做的咖哩飯很好吃,媽媽每天都會到幼稚園接我,同
學有人說我媽媽很漂亮……。」

「還有呢?」

「媽媽叫美子,可是一些阿姨都會叫媽媽美美,還有……。」

三井打斷小壽的話:「你說……你媽媽叫美子…美美,那你爸爸的名
字呢?」

「我爸爸叫做時夫啊。」

三井:「怎麼可能!?」

木暮看到三井露出前所未有的驚訝表情,這才想起當初到警察局備案
時,小壽在跟警察說他所能記得的資料時,三井並沒有在他們身旁,
而是在不遠處等著。

木暮小心翼翼的問三井:「難道連父母的名字也……?」

三井依然難掩內心的驚訝:「你猜對了,我的父親叫時夫,母親叫美
子,我的一些阿姨會叫她美美。」

小壽還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麼讓兩個大哥哥驚訝不已的話,只是低頭
拿湯匙攪拌著已經冷掉的巧克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