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群剛進餐廳的大男孩們很快的引起了其他學生的注意。


「你看,籃球隊的耶。」


「那個不就是主力球員之一的牧紳一嗎?」


「對啊對啊,我聽說他在高中時代……。」


餐廳的喧鬧聲中夾雜了內容不一的討論聲,不過似乎有一部份話題是

集中在阿牧身上……。


點完餐,籃球隊一行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張空的餐桌坐下後,同行的清

田用很佩服的口吻對大家說:「阿牧真的好厲害,連在大學裡都這麼

出名。」


阿牧沒有答腔。


「這表示,」在座的眾人將目光投向聲音的來源——另一個主力球員

阿神。


「你必須比高中時更努力才行。」阿神微笑著說完這句話。


「當然,」清田扒了兩口飯進嘴裡:「偶貪藍吃到,阿戶是偶上大鞋

厚的木飄,僵來要機下海寧太替一保錯的人就似我(我當然知道,阿

牧是我上大學後的目標,將來要接下海南大第一寶座的人就是我)。




阿牧看了清田一眼,嘆了一口氣:「不要邊講吃飯邊講話,太不衛生

了。」


「還有,你現在這個樣子要當主力球員還早的很呢,還談什麼海南第

一。」相當清楚清田個性的阿牧,竟然把剛剛那番口齒不清的話聽懂

了八九分。


「可是阿牧,我……。」


對類似的對話早已聽習慣的阿神不像其他人把注意力放在阿牧和清田

身上,今天點的飯沒有附贈飲料,他向阿牧的後面望去,想看看今天

有販賣哪些飲料時,看到了離他們不遠的一桌有個面貌似曾相識的人


「阿牧,」他打斷兩人的對話:「你看……,那個人……。」


「什麼?」阿牧向阿神所指的方向看過去。


「那個人,是不是湘北高中籃球隊的…,好像是叫木暮?」


「嗯,怎麼了?」阿牧回過頭。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他和我們念同一所大學。」阿神回答。


「學校太大了,不容易遇到的關係吧。」阿牧回答了這一句連他自己

都覺得有點多餘的話。


「說的也是。」阿神回答,隨即起身去買飲料。


不管他說什麼,阿神總有辦法回答,有時阿牧會這麼想。


過了大約十分鐘,大家都已經吃飽了,於是便打算回宿舍去睡個午覺

。阿牧對他們說:「我想用午休時間去採購一些日用品,今天不到你

們的宿舍去了。」


「喔。」清田應了一聲後便往門口走去。


其他隊員則已經走到門口等著了。


阿神則是往之前看到木暮的方向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起身。


『還沒有離開……,不過阿牧的座位方向應該是不知道他離開了沒才

對,可能只是我多心罷了。』


阿神對自己沒根據的想法笑笑,和其他人一起離開了。


阿牧這時才回頭往木暮坐的那一桌看,他和另一個人都還沒離開,而

兩個人看起來好像在爭執些什麼……。


阿牧走到木暮和小林身旁打招呼:「真巧,又在這裡遇見你!」


『阿牧?』木暮有點吃驚。


『又?這個人是木暮的朋友嗎?』小林想釐清這個突來的狀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