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故事劇情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團體、事件無關。


木暮站在人事部門的大廳外,正在想剛剛將識別證掉在哪兒時,殘走
到他身後輕拍他肩膀:「你好!」木暮嚇得趕緊轉身。眼前站著一個
面帶微笑的陌生人,他不禁感到很奇怪:「請問你是……?」

「我嗎?」殘笑著說道:「這不太重要,重要的是,這是你的識別證
吧?」

「咦?」木暮看到殘手上拿著的東西不禁喜出望外,趕緊向他道謝:
「是你撿到的嗎?謝謝你!是我的沒錯,能請你把它還給我嗎?」

「當然當然。」殘笑著準備將識別證還給木暮,但是當他看清楚木暮
鏡片後的雙眼時,他改變了主意,收回手說道:「不過……。」

「不過?」木暮有點困惑,而且他真怕這個人不把識別證還他,那他
等下要報到可真會有麻煩了,才第一天進公司就發生這種事情是不太
好的。

殘露出頑皮的笑容:「我在想,撿到這麼重要的東西,能不能向你請
求謝禮呢?」

「謝……謝禮?」木暮心想,這個人怎麼這樣?只是撿到我的證件就
要求謝禮,好像太……。而且再不趕快到人事部門報到就來不及了,
得趕緊拿回識別證才行啊。

「那……請問您所謂的謝禮是?」

殘看到木暮緊張的神情,一方面是覺得有趣,一方面也覺得過意不去
,心想還是趕快放他到人事部門報到吧,所以說道:「我想,在同一
間公司也是有緣,中午一起吃頓飯好嗎?就當作是謝禮。」

木暮心想,原來他只是要自己請頓午飯嗎?害他緊張了一下。剛進公
司人生地不熟的,多認識個人也不錯,於是說道:「好啊,那請問你
想在約哪裡?因為最近剛換工作,這附近我不太熟……。」

「剛換工作嗎?」殘心想,不知道之前他是從事什麼工作的?在想要
約在哪裡時,瞥見蘇芳正站在離他們不遠處瞪著他們看,看來已經快
忍不住要衝出來抓他回去了,於是趕緊把識別證塞到木暮手裡:「對
不起,我有事得先走了,午休時間約在大門口見吧,拜拜。」然後趕
緊拖著蘇芳消失在轉角。

「喔,好……,再見。」木暮有點錯愕望著急忙離去殘的背影回答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