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仙道的學弟


隔天下午,關依然和晴子她們一起到體育館,而且似乎很快就和隊員

有默契了,練習一直順利進行。


晴子一邊看著他們練習,一邊腦中還是在想著流川和櫻木的事,上次

寄給櫻木的信不知道他收到了沒有?他現在復健的如何呢?流川參加

集訓又過的如何呢?種種思緒佔滿了她的腦子…。


「午安!」晴子複雜思緒被一聲有力的招呼打斷。發出聲音的原來是

陵南的相田彥一。


「嗯…赤木同學妳好,我嚇到妳嗎?」彥一不好意思的問道,因為他

覺得晴子好像正在發呆被他嚇到的表情。


「沒…沒有,你叫我晴子就可以了。對了,彥一你來湘北有什麼事呢

?」


「喔!我是來找櫻木的,可不是當間諜喔!」彥一笑著回答。說完便

看看四周,問道:「對了,怎沒看到櫻木?」


此時練習正好告一段落,還沒等晴子開口,宮城便插嘴道:「櫻木他

今天有事不能來,你找他有事?」


「沒事,只是好久沒見面,臨時想來找他。」彥一回答道,心裏想著

:聽說櫻木在IH賽時受傷,看來可能還沒好,顯然宮城不大想讓自

己詳情,所以才會搶晴子的話回答。


宮城則心想:陵南和湘北離這麼遠,特地搭車來不是為了打聽湘北的

情況是幹嘛?便沒好氣的說:「彥一,回去告訴仙道!我們湘北冬季

選拔賽絕對要拿第一!而且我們又有“超級”新人加入了,絕對要贏

你們陵南!」


剛聽前半段話彥一有點不高興,但是聽到“超級”新人四字,他的「

調查精神」又振奮起來了,便問道:「“超級”新人?是那一位啊?


宮城心想,自己真多嘴,幹嘛沒事自己告訴彥一情報,真是笨死了!

說“超級”新人是稍微誇大了點,雖然那新來的球打得還不錯,但是

一時只想對彥一發威,便順口說了出來。


這時關不等他們再開口,便逕自問彥一:「這位同學,請問你是和仙

道同校嗎?」


大家同時回頭看著聲音的來源──關,心想:不會吧?他認識仙道?


彥一則回答道:「是啊!請問你認識仙道嗎?」


「嗯!」關點點頭,微笑著說道:「不只是認識……」


「不只是認識?」大家異口同聲問道。


看到大家直盯著他看,關忽然覺得全身發毛,便接著說道:「是啊!

我還是他中學的學弟啊!大家為何如此吃驚呢?」


大家心裏忽然鬆了一口氣,還以為這個新來的和仙道有什麼“特殊”

關係呢!讓人嚇了好幾跳。


「是這樣啊!」彥一忽然想到:「那你也是唸北澤學園的囉!」


「是啊!仙道是我在籃球社的學長,我們學校都靠仙道學長贏球的呢

!」關微笑著回答道。


此時彩子、宮城和大家開始試著要想像仙道中學時的樣子,但又想不

出來,便一齊將目光投向三井,開始想像中學的三井和高中的三井,

想藉此比對出中學的仙道和高中的仙道之不同。


而三井看出大家的企圖,便很不高興的打斷大家的想像:「你們想幹

嘛!別亂想一氣,我是我,仙道是仙道!」此時請大家自行想像Q版

畫面…。^^;


這時關明白了大家的「企圖」,於是出來打個圓場,說道:「嗯,其

實仙道學長應該一直都沒變吧,我在雜誌上看過有關他的報導,只有

髮型變了而已……。」


「是姊姊的那篇報導吧……」彥一心想,每次一想到這件事,心裡就

覺得很痛,原本姊姊是這麼看好仙道和陵南,所以好意的做了這篇報

導,沒想到陵南竟然敗給海南和湘北,使他回大阪時,還被豐玉的岸

本羞辱,幸好豐玉也輸給湘北,不然真忍不下這口氣。


此時彩子也想辦法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好了好了,大家別鬧了,練

球了!」一邊揮著大紙扇將隊員趕到球場另一邊。


於是宮城便又領著大家練球,只剩關、彥一和三井留著。


沉默了一會兒,彥一忍不住問道:「你說你是仙道的學弟,那你為何

沒有來陵南,而在湘北呢?而且我以前也沒見過你。」


「這…。」關搔搔頭繼續說道:「其實我以前是唸東京的秋月高中,

是這幾天才轉學到湘北來的,因為某些私人因素……」


「喔!原來如此!」彥一心想,第一次見面也不好問人家太多,便想

就此打住,便說道:「我了解了,那請問你貴姓大名?我回去好告訴

仙道學長。」


「我叫關勝平,請告訴他:北澤學園的關,他應該就知道了!」


「嗯!我知道了!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打擾了!」彥一邊說一邊

轉身準備要走了。


「請等一下!」關叫住彥一。


「嗯?還有事嗎?」


「抱歉!彥一同學,請問你能帶我去找仙道學長嗎?好久沒見面了,

想去找他,但又不知道他的住處。」


「嗯,可以是可以啦,不過離這裏蠻遠的,到時候你知道路回來嗎?

」彥一問道。


「這……。」


「如果你真的想去的話,我陪你去好了。」一直沉默著的三井開口說

話了,他拍拍關的肩膀,說道:「去收拾一下東西吧,現在就走。」


「可是…練習還沒結束。」


「沒關係,陵南離這有一段距離,還是別太晚去,而且你總不能讓彥

一在這等吧!」三井又說道:「別擔心宮城,他很好說話的,只是個

性衝一點,講話衝一點而已,你只是要去找以前的學長罷了,沒關係

的。」


於是關先去收拾東西,三井去向宮城說了一聲,兩人便和彥一一同向

車站走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